结合了RP2040和ESP32-C3的LilyGO T-PicoC3板,可集成彩色显示

原文链接:LilyGO T-PicoC3 board merges RP2040 & ESP32-C3, integrates color displ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16字,预计阅读2分钟

LilyGO T-PicoC3是一款小型的开发板,它是将树莓派RP2040双核微控制器与 ESP32-C3 RISC-V MCU相结合而制成的。它添加了WiFi和蓝牙LE连接、1.14英寸彩色显示屏,以及多个I/O。

我们之前其实有见过其他将ESP32和树莓派RP2040与UDOO KEY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Pico Wireless Pack等相结合的设计。但据我所知,T-PicoC3板是第一个使用树莓派RP2040和ESP32-C3 RISC-V处理器的硬件。

LilyGO T-PicoC3
LilyGO T-PicoC3

LilyGO T-Pico3的规格:

  • 微控制器
  • 存储 – 连接到RP2040的4MB SPI闪存
  • 显示屏 – 1.14英寸全彩IPS LCD显示屏(ST7789V SPI控制器),分辨率为 240 x 135
  • USB – 用于供电和编程的USB Type-C端口 (RP2040/ESP32-C3)
  • 扩展 – 15针+ 12针扩展接头,以及
    • RP2040 –15个GPIO、2个UART、2个I2C、2个SPI、2个可编程高速I/O、3个ADC、5V、3V和GND
    • ESP32-C3 –3个GPIO、1个ADC、复位和GND
  • 其他 – 启动和运行的(RP2040重置)按钮、2个用户按钮、3个LED、未填充的SWD接头
  • 电源 – 通过USB-C端口提供5V电源
  • 尺寸 – 53 x 24 mm
结合了ESP32-C3和树莓派R2040的LilyGO T-Pico3
结合了ESP32-C3和树莓派R2040的LilyGO T-Pico3
T-PicoC3的引脚图
T-PicoC3的引脚图

树莓派RP2040和ESP32-C3微控制器都是可编程的。不过比较有趣的是,Tx/Rx连接由USB Type-C连接器的方向决定,一般来说A侧用于RP2040(蓝色LED亮)、B侧用于ESP32-C3(绿色LED亮)。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可以这样做,但它似乎并不是100% 可靠的。正如该公司所说的:“由于电缆问题,指示灯亮的状态可能与实际连接的芯片相反,甚至会两个LED灯同时亮”。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根据说明来看,你们可以尝试换一条电缆,因为我觉得这应该与CC1/CC2引脚是否连接有关。

相关的源代码和文档你们可以在Github上找到,其中RP2040端有Arduino或 MicroPython的示例,而ESP32-C3端只有Arduino。就像其他ESP32 + RP2040设计一样,很多应用程序都是只用ESP32就能完成的。有趣的是,LilyGO之前已经使用T-Display RP2040T-Display ESP32制作过类似的开发板了,而且每个开发板只使用了一个微控制器,但他们认为使用树莓派MCU和ESP32-C3创建另一个开发板是值得的。

LilyGO T-PicoC3板现在可以在全球速卖通购买,价格是13.58美元包邮)。这应该是T-Display RP2040板原来的官方定价,现在打折到10.95美元了。另外,我还注意到T-PicoC3上没有USB转TTL芯片,我想这可能意味着ESP32-C3的USB端口是专门用于编程的,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两者的价格相差不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