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me 2,搭载联发科MT7981B SoC的OpenWrt “安全网关”、支持WireGuard VPN

原文链接:Brume 2 – OpenWrt “security gateway” with MediaTek MT7981B SoC supports WireGuard VP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52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GL.inet 的 Brume 2 是一款 OpenWrt 路由器,该公司称其为“安全网关”,搭载的是联发科 MT7981B(Filogic 820)双核 Cortex-A53 处理器,配备 2.5GbE WAN 端口和千兆以太网 LAN 端口。

Brume 2 带有一个用于存储的 USB 3.0 端口和一个用于供电的 USB Type-C 端口。它提供有型号为 GL-MT2500 的塑料外壳和型号为 GL-MT2500A 的铝制外壳。Brume 2 与 WireGuard 和 OpenVPN 一起使用时,适合作为 VPN 服务器和主机,用于监控、管理和配置 SD-WAN 设置。

配置联发科 MT7981B 的“安全网关”—Brume 2

Brume 2(GL-MT2500/GL-MT2500A) 的规格:

  • SoC – 联发科MT7981B (Filogic 820) 双核处理器 @ 1.3 GHz
  • 系统内存 – 1GB DDR4
  • 存储 – 8GB eMMC 闪存
  • 联网
    • 1 个 5 Gbps 以太网 WAN 端口
    • 1 个千兆以太网 LAN 端口
  • USB – 1x USB 3.0 Type-A 端口,1x USB Type-C 电源端口
  • 其他 – 重置按钮、电源和状态 LED
  • 电源 –通过 USB Type-C 端口提供5V/2A
  • 功耗 –<2.6W
  • 温度范围 – 工作:0 ~ 40°C;储存:-20 ~ 70°C
  • 尺寸 – 70 x 70 x 22 mm
  • 重量
    • GL-MT2500:60g(ABS塑料外壳)
    • GL-MT2500A:157g(铝合金外壳)

支持WireGuard VPN 级联

Brume 2 运行 OpenWrt 21.02 操作系统,支持 OpenVPN(测试速度高达 150 Mbps)和 WireGuard(测试速度高达 355 Mbps)、AdGuard Home、Tor Anonymity 和 SD-WAN 等功能。

Brume 2 一些特定的用例和亮点,如下所示:

  • SD-WAN 即服务与GoodCloud  S2S(站点到站点)
  • VPN 级联 – 由于 OpenVPN 和 WireGuard,VPN 服务器和客户端可以同时运行,以实现对本地网络资源(比如Wi-Fi 打印机或本地 Web 服务器)的远程访问,同时作为 VPN 客户端访问公共互联网时间
  • 通过GoodCloud 远程设备管理平台进行远程设备管理,用于远程监控客户端设备数据使用、访问设备终端、批量更新、查看分析等
  • 自该功能添加到 OpenWrt 21.02 以来的 WPA3 安全协议
  • 支持 Cloudflare DNS over TLS 安全协议

用户可以在其文档网站上找到使用 Brume 2 和其他 GL.iNet 路由器的快速使用文档。GL.iNet 也有一个 GitHub 帐户,但是截止我撰写本文时他们的账户下还没有提及“Brume 2”或“MT7981B”的相关内容。不过联发科 MT7981A/B (Filogic 820)处理器处确实已经有一些源代码了,因为 GainStrong 有一个 OpwnWrt 代码仓库,这个代码库会用于他们即将推出的、基于处理器的 Oolite-MT7981 系统级模块和路由器。

Brume 2“安全网关”目前可以预订了,GL-MT2500 Brume 2 的售价是 49 美元起,GL-MT2500A Brume 2的售价是 59 美元起。注意,这个价格是限时优惠的价格、而且是限制购买的。他们之后的起价分别会调整为 69 美元和 89 美元。他们的交付时间是会从今年 12 月开始,届时我可能也会进行评测。你们也可以产品页面上找到关于 Brume 2 更多的信息和购买链接。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1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Osmar
11月 19, 2022 3:28 上午

nice blog

最后由Osmar编辑于1 年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