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active推出采用Evernet低功耗协议的无电池物联网开发套件

原文链接:Everactive launches batteryless IoT devkit using Evernet low-power protocol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06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Everactive 无电池物联网开发套件

Everactive 推出了一款无电池物联网开发套件,该套件可以让工程师评估超低功耗能量收集解决方案和适用于“超大规模”物联网的 Evernet 无线协议。

Everactive 的该套件由两个环境传感器(ENV+ Eversensor)和一个微光光伏采集器、一个 USB Evergateway,以及多个 Everactive 开发人员控制台帐户组成,主要用于数据可视化。

Everactive 的环境传感器 ENV+ Eversensor

ENV+ Eversensor 配有温度、湿度和压力传感器,以及 3 轴加速度计,可以支持 Evernet IoT 协议。该设备并不使用电池供电,主要是依靠提供足够能量的光伏电池以每 15 秒一次的速率向 USB 网关连续传输数据。

该开发套件对外公开的细节看起来挺简单的,但开发人员可以访问用于数据可视化的开发者控制台、沙箱数据和添加虚拟传感器,也可以查看 API、webhook 和 MQTT 数据集成。

Everactive 控制台

Everactive 声称其超低功耗(ULP)接收器与迄今为止可用的一些最佳 COTS 接收器相比,功耗降低了 1,000 倍。据说超低功耗接收器在活动时仅消耗 200 nw,如果使用蓝牙或 Zigbee 接收器通常则会消耗更多。

Everactive 的超低功耗接收器和与已发表的研究结果在功率和灵敏度方面的比较图

看起来其低功耗功能是通过一个无线电处理网络同步实现的,再加上一个芯片外的 sub-GHz 无线电,以使用基于 802.15.4 的协议传输双向数据。大多数 LPWAN 标准要求芯片大部分时间处于睡眠模式,定期唤醒,并在需要时传输数据,而 Everactive 芯片可以始终保持唤醒以执行时间同步。

Everne、Zigbee、BLE、LoRaWAN、NB-IoT、Sigfox、Symphony Link、Mioty、WirelessHART对比(资料来源:Everactive)
Everne、Zigbee、BLE、LoRaWAN、NB-IoT、Sigfox、Symphony Link、Mioty、WirelessHART对比(资料来源:Everactive)

Evernet Sub-GHz 网络可提供最大 800 英尺(约 250 米)的覆盖范围、每个网关支持数千个节点、每个节点可以实现高达 0.25 Mbps 的数据速率。该公司也给大家解释了大规模物联网网络采用“无电池解决方案”的必要性。他们表示如果不采用无电池方法一个解决方案中会有数万亿无线传感器,这就意味者需要数万亿颗电池,而且每天还需要为其中数百万个传感器更换电池,这太不现实了。

Everactive 无电池物联网开发套件现在可以购买了,价格 599 美元,大家可以使用 BATTERYLESS20 这个优惠券。该产品预计会从 11 月开始陆续发货。如果感兴趣,大家可以查看其新闻稿,当中应该包含更多细节。

本文消息来源于 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