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美元的Inovato Quadra Arm迷你PC ,搭载全志H6处理器、可运行Armbian

原文链接:$29 Inovato Quadra Arm mini PC runs Armbian on Allwinner H6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64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Inovato Quadra 是一款 Arm Linux 迷你 PC,它基于的是全志 H6 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具有 2GB RAM、16GB 闪存,可以运行 Armbian 构建的 Debian 11 Bullseye 64 位。

看下图我们会发现,该设备看起来像一个改造后的 Android 电视盒,其实那是因为它是基于安卓电视盒子 T95 Mini 改的。Inovato Quadra 迷你 PC 带有一个 HDMI 2.0 端口、一个 USB 3.0 和 2.0 端口、一个 microSD 卡插槽、一个快速以太网端口,而且可以支持 WiFi 4 无线连接。

Inovato Quadra

Inovato Quadra 的规格:

  • SoC – 全志H6四核 Arm Cortex-A53 处理器 @ 高达 1.7 GHz 与 Arm Mali-720 MP2 GPU
  • 系统内存 – 2GB RAM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和音频输出
    • HDMI 2.0 端口,高达 4Kp60
    • 3.5 mmAV 端口,带视频复合和模拟音频
  • 网络
    • 10/100M 以太网端口
    • 无线
      • Quadra – 2.4 GHz 802.11n Wi-Fi 4,无蓝牙(可通过 USB 适配器添加)
      • Quadra Plus – 双频 802.11ac WiFi 5、蓝牙 4.2 USB 适配器
  • USB – USB 3.0 端口,1x USB 2.0接口
  • 电源 – 5V/2A 电源适配器
  • 尺寸 – 92 x 92 x 22 mm

Inovato Quadra 迷你 PC 的规格

尽管全志 H6 SoC 的性能并不是非常强大,但用在 Inovato Quadra上还是有点大材小用了。因为 Inovato Quadra 的官方定位是树莓派 4 的替代品,适用于不需要 GPIO 接头或 MIPI CSI/DSI 接口的应用场景。该迷你 PC 有很多优点:带有外壳、处理器上有散热器、带有电源和 HDMI线,而且由于操作系统预装在了板载的 eMMC 闪存中,因此不需要 MicroSD 卡。

Inovato 方面还提供的 Armbian 镜像主要依赖于 Debian 11 加上轻量级 XFCE 桌面管理器,就有点类似 MacOS 的界面和扩展坞。如果大家不喜欢在迷你 PC 上运行一些随机操作系统,可以查看关于构建 Armbian 服务器或桌面的说明,或者可以直接查看补丁

Inovato Quadra 运行 Armbian

Inovato Quadra 目前的售价是 29 美元,配备 WiFi 5、蓝牙 4.2 USB 适配器和 4 端口 USB 集线器的 Quadra Plus 的售价是 39 美元。大家可以在Inovata 商店购买这两款产品。他们网站上本身没有相关负责人的联系信息,但其实这个产品背后的人是 Michael Burmeister-Brown,他是美国 Datto 网络安全公司的前首席科学家。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1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自己想要
8月 29, 2022 2:03 下午

看了一下产品,可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东西,尤其是商业目的,营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