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可以在高通Robotics RB3和RB5平台上运行了

原文链接:Android 13 is already working on Qualcomm Robotics RB3 and RB5 platform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11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在 Android 源代码被推送到 AOSP(Android开源项目)几天后,高通(Qualcomm) Robotics RB3(又名DragonBoard 845c)和 Robotics RB5 开发板就已经可以支持 Android 13 了。

几年前,如果要将最新版本的 Android(AOSP) 移植到特定的单板计算机中大约需要几周甚至各个月的时间。但是,由于 Project Treble 等提议,以及 DragonBoard 845c(RB3)、HiKey 960Khadas VIM3 和 Qualcomm Robotics Board RB5 等 Android 参考板,现在几天内就可以更新到最新版本的Android版本,且可以直接运行了。

在高通 Robotics RB5 运行的 Android 13

Android 13是在 8 月 15 日发布的,Linaro 在 8  18 写了关于 RB3 和 RB5 可以支持最新版 Android 系统的文章,虽然 Linaro 工程师在 AOSP 之前就与 Google 的工程师合作过,但这仍然可以称得上一项壮举。

Linaro 工程师 Amit Pundir 解释了一下,他们是如何实现这一点的:

多年来,为了保持 96Boards 开发板的工作Linaro一直与 Google 合作并与上游内核版本和 AOSP 保持同步。具有良好软件支持的硬件对于测试和验证最新的 AOSP 以及最新稳定和上游内核至关重要。Linaro 与谷歌和上游社区的合作,加上 Linaro Android 团队和Linaro Qualcomm 登陆团队的上游努力,我们达到了今天的水平。虽然目前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但能在开发板上直接运行最新的安卓版本,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Android 13 有两个镜像可用,一个基于 Pixel 6a 使用的 android13.0.0_r3 标签,另一个是 AOSP master。这两个都是别的安卓平台统一使用的镜像,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直接在 RB3 或RB5 上运行而无需任何修改。不过它们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目前它们正在研究的 WiFi 和蓝牙回退问题。

我还询问过 Khadas,他们的 VIM3 / 3L 主板是否会得到 Android 13 的支持,因为它被Android 官方列为了参考板。我还得知,虽然这些主板得到了 Android AOSP 官方主站的支持,但并不是所有的功能都可以支持。比如:晶晨(Amlogic)方面就不打算为他们的 A311D 处理器提供 Android 13 SDK。Khadas 还告诉我,他们的软件工程师把精力都集中在了 Ubuntu 和他们的 OOWOW 系统上,他们这么做其实也是有道理的,因为大多数 SBC 用户都在使用 Linux。

如果你们感兴趣,也可以在 Software Device Enablement for Android Upstream (安卓上游的软件设备启用)页面上找到更多的细节及时了解开发进度。也可以通过参加 9 月 6 日的虚拟Linaro 高通技术日,去了解 Linaro Android 团队为了“让 Android 13 支持 AOSP 参考板”所做的努力。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