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发布,源代码已推送至AOSP

原文链接:Android 13 released, source code pushed to AOS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5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备注1:TalkBack 是Android 设备随附的Google 屏幕阅读器,其作用是用户无需用眼即可控制设备

备注2:AOSP,全称“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中文意为“Android 开放源代码项目”。发起者是谷歌,主要用途是移动设备的系统。

Android 13 前段时间正式发布了,一发布出来之后 Google Pixel 系列设备就收到了相关推送。之后也为三星 Galaxy、Asus、HMD(诺基亚手机)、iQOO、Motorola、OnePlus、Oppo、Realme、Sharp、Sony、Tecno、vivo、小米等其他设备进行了推送。比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谷歌还向AOSP(Android开源项目)推送了 Android 13 的源代码。

此次最新版 Android 操作系统是基于今年 2 月份发布的第一个 Android 13 开发者预览版的基础上推出的,它对隐私、安全性和生产力进行了改进,甚至还有一些隐藏的“宝藏”功能,例如通过虚拟化使 Pixel 6 能够运行 Linux  Windows 11。该功能主要是出于安全原因而设计的,不过这个功能也可以在 Android 操作系统之外去运行第三方代码(例如 DRM 或 crypto)。

Android 13 版本

Android 13 版本

此次的 Android 13 还有一些较为显着的新增功能,比如:通过在耳机上使用空间音频帮助启用头部跟踪、支持蓝牙 LE 音频、在第三方相机应用上可支持 HDR 视频、用于 TalkBack盲文显示等。你们可以在 Google 公告和 Android 网站中找到更多面向用户的信息。应用开发人员还可以查看他们发布说明,来了解有关 API 变化的更多详细信息。

在支持此次升级的 Pixel 设备(Pixel 4 ~ Pixel 6 型号)上,用户可以通过 OTA 更新升级到 Android 13,但也可以通过直接下载出厂OTA 镜像的方式。注意,如果在 Pixel 6/6a/6 Pro 设备上升级到了 Android 13,这个过程将会修改你设备上的 bootloader(引导加载程序),而且无法退回到早期版本的 Android 了。关于这一点的相关警告只会在出厂镜像中显示,在完整的 OTA 镜像中是不提示的。

如果你们想获取适用于 Pixel 6a 的 Android 13 的源代码,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Pixel 6、Pixel 6 Pro (android-13.0.0_r2) 和 Pixel 4、Pixel 4a、Pixel 4a (5G)、Pixel 4 XL、Pixel 5、Pixel 5a (5G) (android-13.0.0_r1) 有不同的标签。

此次,Android 13 和其相关的 AOSP 源代码发布时间比以前要早一些,Android 12 的源代码是 2021 年 10 月发布的,Android 11 的源代码是 2020 年 9 月发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