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12系统的源代码已在AOSP上发布

原文链接:Android 12 source code pushed to AOS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215字,预计阅读4分钟

现在,谷歌已在AOSP,即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安卓开源项目上发布了安卓12系统的源代码,此前谷歌已经在2月份推出了安卓12开发者测试版并介绍了其新功能,并于5月份推出了安卓12测试版第一版。该最新版本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应该会在未来几周内应用在谷歌新出的Pixel手机上,随后是三星、一加、Oppo、真我、传音、Vivo和小米手机。

你可以使用以下指令下载源代码:


最后,下载清单中应该有一个类似于android-12.0.0.0_r1的安卓12系统标签。这意味着开发者仍然可以开始检索源代码来适配操作系统,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例如,实现对单板计算机或非Android TV操作系统的电视盒的支持。

安卓12源代码开源项目
安卓12源代码开源项目

发行说明中列出了Android 12系统对源代码所做的更改,包括:

  • 支持 Android Rust编程语言
  • Boot image header第4版对Generic Kernel Image (GKI) 体系结构的支持和boot签名
  • 替换早期版本中的*内核cmdline选项,更改为bootconfig这一将配置详细信息从构建和引导加载程序传递到Android 12的机制。
  • 支持多个供应商的ramdisk(又名虚拟内存盘),使用fastboot 命令刷新便可以从设备中提取完整vendor_boot镜像。
  • 音频更新到HAL V7
  • 支持5G网络切片
  • 非持久性MAC随机化类型,允许Android在每次连网时便为特定网络重新随机化 MAC地址
  • Wi-Fi AP/AP并发功能,允许设备启动桥接双 (AP+AP) 网络共享热点。
  • 一系列车用功能,包括虚拟化、各应用网络选择(PANS)、光电编码器等……
  • 更改Display框架以支持外部 (HDMI/DisplayPort) 显示器的热插拔和动态显示功能
  • 兼容Media Transcoding(视频转码软件)允许设备使用 HEVC 进行视频捕获,同时保持与应用程序的兼容性。
  • Android TV – 系统服务可以确保HDMI连接显示器的电源控制与内部显示器的电源控制保持一致,以及对Tuner框架的更改
  • 等等…

安卓12系统应该比之前版本的安卓系统更高效,执行速度更快,核心系统服务CPU时间将减少22%,大核心的使用减少15%,以及应用程序启动速度更快并对I/Os进行了优化,发行公告列出了更多功能和改进内容但这些都主要是针对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人员。

谷歌还将在10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2021年Android开发者峰会上更详细地探讨Android 12。正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峰会将更多地是协助开发者确保其应用程序与安卓12系统兼容,而不是处理纷繁难懂的操作系统问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