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gkey Speed S3迷你PC评测(一):开箱和拆解

原文链接:Trigkey Speed S3 mini PC review – Part 1: Unboxing and teardow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316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Trigkey Speed S3 是一款紧凑型的迷你 PC,它搭载的是 AMD Ryzen 5 3550H 四核/八线程处理器,配备了 16GB DDR4 和 500GB M.2 SSD、Windows 11 Pro 操作系统,以及两个 HDMI 端口。

Trigkey 方面给我寄了一个用于评测使用的 Speed S3 mini PC 样品。在这篇文章中,我会先先查看一下该迷你 PC 的规格,接着对设备进行开箱和拆解。之后我会再分别测试该设备运行 Windows 11 和 Ubuntu 时的性能。

Trigkey Speed S3 规格

  • SoC – AMD Ryzen 5 3550H 四核/八线程处理器 @ 2.1 / 3.7Ghz (Turbo) 与 Radeon Vega 8 Graphics @ 1200 MHz;TDP:12-35W
  • 系统内存 – 16 GB (2x 8GB) DDR4-3200MHz,基于两个 SO-DIMM 插槽(可升级至 64 GB)
  • 存储
  • 500GB M.2 SSD
    • 2.5-inchSATA HDD 托架(最大厚度 7 mm)
    • 视频输出 – 2 个 HDMI 端口
  • 音频 – 带耳机和麦克风信号的 5 mm音频插孔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Wifi 5 (802.11ac) 和蓝牙 4.0
  • USB – 4个USB 3.0 4 端口,1个 USB Type-C 数据端口
  • 其他 – 电源 LED、电源按钮、支持 WoL(Wake-on-LAN)的 BIOS、自动开机
  • 电源 – 19V/3A
  • 尺寸 – 126 x 112.7 x 40.7 mm

Trigkey Speed S3 迷你 PC 以上的这些规格都十分适合于办公和基本游戏的场景。

Trigkey Speed S3 快速

Trigkey Speed S 迷你 PC 的包装

上图是 Trigkey Speed S3 的外包装

Trigkey Speed S3 迷你 PC 盒子上的规格

上面的包装背面显示了迷你 PC 的基本规格,我收到的型号配备的是 16GB 内存和 500GB 存储空间。

Trigkey Speed S3 触发键警告

该迷你 PC 机身被包裹在塑料薄膜中,上面图片显示启用 WiFi 和 LAN 时可能出现的登录警告(我暂时没有遇到这个问题),还有 USB-C 端口和通风孔。

Trigkey Speed S3 的电源和用户手册

Trigkey Speed S3 迷你 PC 套件中附带有两根 HDMI 线(一根长约 25 厘米,另一根长约 1 米)、一个带英国版插头的 19V/3A 电源、一个带螺丝套件的 VESA 安装板,以及一本包含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俄语和日语的多语言用户手册。我试图用 25 厘米长的 HDMI 线将该迷你电脑安装到显示器的背面,但螺丝太小了。

Trigkey Speed S3 迷你 PC 的正面

现在我检查一下该迷你 PC 提供的端口。前面板带有一个“CLR CMOS”针孔、两个 USB 3.0 端口、一个 USB Type-C 端口、一个 3.5 毫米耳机和麦克风插孔,以及带 LED 的开关按钮。

搭载 AMD Ryzen 5 3550H 的迷你 PC—Trigkey Speed S3

后侧面板有一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两个额外的 USB 3.0 端口、两个 HDMI(可能是 2.0)端口、一个 DC 插孔,以及顶部三个用于设备散热的通风口。

拆解

Trigkey Speed S3 的开箱

我们可以看到,Trigkey Speed S3 底部带有四个螺丝,我们需要松开螺丝才能打开迷你 PC。

Trigkey Speed S3 内的 HDD、SSD、RAM

在内部我们可以看到一个 2.5 英寸的 SATA 硬盘槽,可以容纳 7 毫米厚的硬盘、一个 500GB 的 M.2 Kingston SSD 硬盘,以及两个 8GB 的 Crucial DDR4-3200MHz 内存条。

Trigkey Speed S3的主板— AZW_SER3

如果我们从插槽中取出 SSD,可以看到 M.2 2230 Wi-Fi 5(或 802.11ac)卡。取出内存条后,我们可以看到主板的名称:AZW_SER3,这进一步让我确信它很有可能是零刻(Beelink)设计的。

Trigkey Speed S3 迷你 PC 的风扇散热器

再取出四颗螺丝后,就可以将主板从外壳上拆下来了。也可以直接查看他们的散热方案,其散热方案有一个风扇和散热片用于散热。在其中,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个 CMOS 电池,以及两个用于 WiFi 和蓝牙的内部天线。

Trigkey Speed S3 迷 PC 其实与 Ian 评测的  零刻 SER3 迷你 PC 很相似,只是 Trigkey  Speed S3 迷你 PC 配备的是 AMD Ryzen 5 3350H,而零刻 SER3 迷你 PC 搭载的则是是入门级的 Ryzen 3 3200U 和更快的 Ryzen 7 3750H。另外两者的外壳设计也略有不同。因此,如果查看一下搭载 Ryzen 5 3350H 型号的对比情况应该也会挺有趣的。

十分感谢 Trigkey 送给我 Ryzen 5 3350H 迷你 PC—Trigkey Speed S3 用于评测。该产品可以在他们的网站购买,售价是 399 美元。在之后的评测中,我计划先使用 Windows 11 来测试 Trigkey Speed S3 迷你 PC、再使用 Ubuntu 22.04 进行测试。

注意:这篇文章是由 CNX Software 泰国网站的评测翻译来的,另外也加上了一些额外的见解。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