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Trees TS2激光雕刻机评测(一):拆箱和组装

原文链接:TwoTrees TS2 laser engraver review – Part 1: Unboxing and assembl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668 字,预计阅读 4 分钟

TwoTrees TS2 是一款配备了 10W 激光器的激光雕刻机,不久前该公司给我寄了一个用于评测的样品。我通常会让 Karl 评测这种类型的硬件,就像他之前评测 Ortur Laser Master 2 Pro 激光雕刻机一样,但正好最近他忙于评测另一家公司 10W 的激光雕刻机,所以这次我决定自己尝试一下。

这次我会分两部分撰写这个评测,第一部分的内容包括检查规格、拆箱包装,以及组装第一台激光雕刻机的报告;第二部分则会试试使用 TwoTrees TS2 雕刻和切割各种材料。

TwoTrees TS2 激光雕刻机的规格

用户手册中提供了 TwoTrees TS2 的基本规格:

  • 激光器
    • 功率 – 10 W
    • 波长 – 445 nm +/-5
  • 控制板 – 带ESP32-WROOM-32U 模组的 Makerbase DLC32 20
  • 雕刻精度 – 0.1 mm
  • 雕刻速度 – 每分钟 10,000 mm
  • 雕刻尺寸 – 高达 450 x 450 mm
  • 支持的文件 – NC、BMP、JPG、PNG、GCODE 等
  • 支持的雕刻材料 – 木材、塑料、纸张、皮革、竹子、海绵纸、氧化铝、不锈钢、亚克力、玻璃等
  • 雕刻方法 – 图像雕刻、文字雕刻、扫描雕刻、轮廓雕刻、像素雕刻
  • 文件传输 – USB、移动应用程序、PC 或 macOS 程序、基于 Web 的用户界面
  • 尺寸 – 733 x 721 x 172 mm
  • 重量 – 6.5 kg
  • TS2 材料 – 铝型材和金属板件
  • 温度范围 – 5 ~ 40°C
  • 湿度 – 20 ~ 60% RH

拆箱

TwoTrees TS2

TwoTrees TS2 激光雕刻机发货的时候会分为三个独立的包裹,分别标有 A、B 和 C。

TwoTrees TS2 的 A 包裹

TwoTrees TS2 前框的 24V 电源

包裹A 中包含配置 ESP32 控制器板的前框架、连接的电缆和电缆载体、一个 24V/4A 电源和电源线(上图中未显示)、一份英文和德文用户手册,以及“TS2 火焰传感器操作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

TwoTrees TS2 的 B 包裹

TwoTrees TS2 激光雕刻机:步进电机、激光模块、螺钉

包裹 B 中包含有后框架所需的各种附件,比如:10W 激光模块、X 轴步进电机、USB连接线、激光器的亚克力保护罩、刷子和各种螺钉。我一开始以为我得买一些护目镜,但其实他们配备了安全眼镜,所以就免了。他们还在包裹 B 中提供了一个免费的材料包,其中包含不同类型的木材、纸板、皮革和金属,如下图所示:

TwoTrees TS2 中的免费材料包

包裹 C 中只有三个东西:左右 Y 轴框架和 X 轴横梁。

TwoTrees TS2 的 C 包裹

TS2 Y 轴框架 X 轴横梁

TwoTrees TS2 激光雕刻机的组件

关于组装,我完全是按照 TwoTrees TS2 用户手册中的说明来操作的,这个手册在在网上也可以找到

TwoTrees TS2 激光雕刻机组件的用户手册

喜欢看视频教程的人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一些相关视频教程,也可以在 Facebook 群组中寻求帮助。我是按照用户手册来的,整个安装过程相对简单,但也很耗时,我花了两到三个小时才完成构建。

主要步骤有:将左右 Y 轴框架与前后框架组装、安装 X 轴横梁、安装激光模块及其保护盖、将电缆载体连接到框架上,最后布线。

TwoTrees TS2 电缆安装在错误一侧

如果我能确保从控制器出来的电缆位于左侧 Y 轴框架下方,组装本可以更快一些,但这在手册中没有说明。所以我不得不拆开左 Y 轴框架,把电缆移到下面,然后再重新组装。这样操作让组装工作的时间增加到了 15 到 20 分钟。

TwoTrees  TS2 的接线标记

布线部分非常简单,因为电缆都有准确的标记,只需相应地夹住每个部分即可。

TwoTrees TS2 激光雕刻机组装

上图就是最终组装的结果。开始我很困惑,因为右上方有一个柔性的黑色管道,看起来是与气动装置一起使用的,但又没有连接到任何东上。最后我将其塞入了支架部分,然后在阅读用户手册后才发现它是标准套件中不包含的可选气泵。

TwoTrees TS2 气泵

很好!看来可以确认组装现在已经完成了。

TwoTrees TS2 激光雕刻机

软件和下一步

在启动设备之前,我又做更多的阅读和学习,因为我想确保不犯任何错误,特别是在人员和桌子的安全方面,因为之前对不同 10W 激光模块评测时出现过错误

接着我还要考虑需要使用什么软件。我是 Linux 用户,但用户手册提供了适用于 Windows的 LaserGRBL 程序,以及适用于 Windows 和 macOS 的 LightBurn 商业雕刻软件说明。我也看到有适用于 Linux 的 GRBL 工具了,但由于我是初学者,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在Windows 11 迷你 PC 上安装了 LaserGRBL。我还可以看到 MKSLaser Android 应用和基于 Web 的用户界面。所以接下来我会在第二部分的内容中评测 LaserGRBL、Android 应用和Web 界面,同时进行雕刻和切割测试。

最后,十分感谢 TwoTrees 送给我们 TwoTrees TS2 激光雕刻机用于测评。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详细了解。它现在的售价是 569 美元他们会提供免费的 LightBurn 软件许可证、使用 CN100 优惠券还可以再节省 100 美元。我这套套件里不包含这个软件许可证,只提供了免费的材料。此外,他们还提供了“TS2”优惠券,在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里,用户每天可以得到 20 美元的折扣福利和免费礼物。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