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cil V2蓝牙LE烙铁增加了web界面

原文链接:Pinecil V2 Bluetooth LE soldering iron gets a web interfac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77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用户现在可以通过 Pinecil V2 烙铁提供的蓝牙 LE 连接到 Web 界面上了,该Web界面主要用于监控和设置这款搭载 RISC-V MCU 烙铁的温度和功率。

今年夏天,Pinecil V2 烙铁与 Bouffalo Lab BL706 RISC-V 蓝牙微控制器一起发布时,我就得知 Pinecil V2 烙铁有很大机会能够在使用场景中充分利用产品提供的蓝牙 LE 功能或者 OTA 固件升级、远程遥测和控制等。后者现在由 Joric 负责,他编写了一个 Web 应用程序来进行可视化遥测数据,甚至控制烙铁温度。

Pinecil V2 烙铁的 Web 界面

要想能够使用蓝牙功能,首先需要安装最新的 Pinecil V2 固件和 blisp 烧录实用程序,然后去 https://joric.github.io/pinecil 配对烙铁,按照 Wiki 解释的那样操作。注意,这种方式主要依赖于 Web Bluetooth API,但目前它无法在所有浏览器上运行。举个例子,我尝试在 Ubuntu 上使用火狐访问网页时收到了如下消息:

这个浏览器不支持蓝牙 API。可以做什么呢?具体如下所示

  • Windows:尝试最新的 Chome(不适用于 Firefox)
  • Linux:尝试在 chrome://flags 中启用web-bluetooth*标志
  • MacOS:试试 Bluefy 浏览器(不保证有效)

启用该功能后,用户界面确实出现在 Linux 上的 Chrome 中了。大家可以在下面的视频中查看操作界面,该视频展示了如何配对烙铁、实时绘制温度和功率图表(有一些延迟),以及如何从 web 界面控制温度。它也可以显示输入电压值。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这个 Web 界面非常协调美观、便于观看,特别是对于那些无法阅读 Pinecil V2 小显示屏数值的人来说。这一点这为其他功能做了铺垫,例如在焊接过程中实现自动通风控制。如果大家想体验这个功能,可以查看Github 上的 IronOS 代码仓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