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tech LR1120通过多频段LoRa、WiFi和GNSS可实现全球资产跟踪

原文链接:Semtech LR1120 enables global asset tracking with multi-band LoRa, WiFi, and GNS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94字,预计阅读2分钟

Semtech的LoRa Edge LR1120是一款超低功耗、多频段的芯片,是专门为全球地理定位和资产追踪的应用而设计的,甚至还包括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直接连接卫星的物联网应用。

LR1120不仅具有Semtech大多数芯片中常有的sub-GHz LoRa无线电,还具有2.4GHz LoRa和SATCOM S-Band对卫星的支持。另外,它还有与GPS和北斗兼容的GNNS无线电、用于室内定位的WiFi无线电。不过,它不支持WiFi RTT/802.11mc

Semtech LR1120模块
Semtech LR1120模块

Semtech LR1120模块的主要特性和规格:

  • 低功耗高灵敏度的LoRa/(G)FSK半双工射频收发器
    • 全球ISM频段,支持150 – 960MHz (Sub-GHz) 、2.4GHz、1.9-2.1GHz (S-Band)
    • 低噪声系数RX前端
    • 发送路径的高功率放大器(PA)
      • 在Sub-GHz频段+22dBm
      • 在4GHz频段高达+11.5dBm
    • LR-FHSS调制器
    • 集成PA稳压器电源选择器,通过单板实现 (Sub-GHz) 简化双电源 +15/+22dBm
    • 支持全球多区域BOM,电路适配匹配网络、满足监管限制
    • 完全兼容SX1261/2/8设备和LoRaWAN标准
  • 用于地理定位的多功能无线电前端
    • GNSS(GPS/北斗)低功耗扫描
    • 802.11b/g/n Wi-Fi超低功耗被动扫描
  • 安全
    • AES-128加密/解密引擎
    • 处理DevEUI和JoinEUI等设备参数
    • 保护机密信息,例如加密密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 存储NwkKey、AppKey
  • 封装 – QFN32 5×5 mm
Semtech LR1120的框图
Semtech LR1120的框图

Semtech方面表示,该芯片可与该公司的LoRa Cloud地理定位求解器配合使用,既方便将位置处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还能实现“一次部署”长期续航。LR1120主要针对具有多区域资产跟踪、库存管理、资产损失、盗窃预防,以及洲际物流等应用的国际物流公司。该公司还强调,卫星连接使其适用于需要部署在偏远地区的基础监测设施、农业和环境监测,还包括更换老化和不安全的SCADA(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监督控制与数据采集)监测部署。

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在产品页面新闻稿中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TLS的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