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小的BL602 IoT模块BL-63B,最低售价为1.5美元

原文链接:BL-63B – A smaller BL602 IoT module that sells for $1.5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博流智能科技(Bouffalo Labs)是世界领先的芯片及智能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商。他们有一款低成本、低功耗 RISC-V 微控制器Bouffalo Labs BL602,该微控制器可为物联网项目提供 2.4 GHz WiFi 和蓝牙 5.0 LE 连接,价格与 ESP8266 也差不多。我是在去年和它的开发板一起发现它的。

实际上,之前Pine64 就创建过自己的PineCone 板。该板配备的是 2 美元的 PineNut 模块,已经可以实现对 BL602 SDK 进行逆向工程类的工作了。但是,现在却出现了另一个更小的 BL602 模块,即BL-63B它是由机器智能公司制造的,在中国的淘宝LCSC Electronics都可以买到。购买 1000 件的话,单件售价仅为 1.5 美元。少量购买的话,单件价格是 2.5 美元。

BL-63B 模块
BL-63B 模块

BL-63B WiFI 和 BLE 模块的规格:

  • SoC – Bouffalo Labs BL602 32 位 RISC-V 处理器 @ 高达 192 MHz,具有 276KB RAM、128KB ROM、1Kbit eFuse、WiFi 和 BLE
  • 存储 – 2MB 闪存
  • 无线
    • 2.4GHz 802.11b/g/n WiFI 4 1×1 SISO 高达 65 Mbps (802.11n) 或 26 Mbps (802.11g)
    • 蓝牙 LE 5.0
    • PCB天线
  • 11个焊盘和通孔
    • 多达 5 个 GPIO、UART、ADC、DAC、PWM、I2C、SPI、IR
    • 重置
    • 3.3V 和GND
  • GND (2x)、IO8 和 IO5 的额外测试焊盘
  • 电源电压 – 3.0 至 3.6V
  • 尺寸 – 17.3 x 15 x 3mm (DIP-11)
  • 温度范围 – -30°C 至 +85°C
  • FCC ID – 2AVTT-BL63B(目前还未出现在 FCC 网站上)
BL-63B的引脚和尺寸
BL-63B的引脚和尺寸

在写这篇文章时,我还参考了一款带有 BL-63B 模块的TYWE2S。TYWE2S似乎既有着跟 BL-63B 模块一样的外形,也是一个“集成WiFi连接的MAC和TCP / IP协议的所有功能库的RTOS平台”。而且它还可以用在涂鸦ESP8285模块中,所以BL-63B BL602模块可能只是具有相同引脚和固件的直接替代品。

消息来源于Lup Yuen Lee (MisterTechBlo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