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提出了用于MCU软件开发的Open-CMSIS-Pack和Keil Studio Cloud

原文链接:Arm introduces Open-CMSIS-Pack and Keil Studio Cloud for MCU software developmen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近日,英国ARM公司提出了Open-CMSIS-Pack和Keil Studio Cloud两项新措施,这些举措旨在提高嵌入式、物联网、ML和MCU软件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

Open-CMSIS-Pack项目

Cortex CMSIS(微控制器软件接口标准Cortex Microcontroller Software Interface Standard)开发包已经面世很多年了,它是一种主要为微控制器提供独立于供应商ARMM的硬件抽象层。目前它已经能支持奖近9000种不同的微控制器了,其中大多数是基于Cortex-M的,当然也有其他的。

鉴于在Github托管平台上的源代码可以在Apache2.0 License开源协议下使用,所以,我一直认为CMSIS是开源的。但很显然,并非所有的组件都是如此。Arm公司已经宣布了的Open – CMSIS – Pack项目,就是将CMSIS的一部分移入开放项目中。该开放项目将会与Linaro(地平线联合)的物联网和嵌入式小组合作。

Linaro、Arm和意法半导体以及恩智浦半导体等合作公司还是会与最初一样专注于Command-Line Tools工具和CMake Workflows应用程序,最终目标就是使CMSIS-Pack技术成为MCU软件组件包真正的开放式标准。

CMSIS 组件
CMSIS 组件

目前Open-CMSIS-Pack的具体工作包括:

  • 为基于软件包的项目创建Command-Line Tools工具
  • 创建用于验证软件包的Workflows和应用程序
  • 在整个Workflows中扩展应用软件包的描述格式,以获得更好的实用性
  • 定义流程以简化从其他源(如基于CMake的项目)创建软件包的工作
  • 开发软件层的概念,它定义一组预先配置的软件组件
  • 组织标准的API分类法,这对可重复使用的软件栈(Software Stack)至关重要

现在,一切都感觉有点抽象,不过,更多的信息之后就会出现在项目的相关网页上。

Keil Studio 云

当今社会,一切都在向云服务转移,甚至像集成开发环境(IDE)这样的编程工具也在向网络浏览器转移。正如我们在Arduino Create中看到的那样,不用在计算机上安装Arduino IDE开发工具也可对Arduino模块进行编程。

Keil Studio 云用户界面
Keil Studio 云用户界面

Arm现在也在做类似的事情,它的Keil Studio云提供了一个云托管平台,其中就包含“为快速物联网设备开发所使用的Git Integration可视化工具和CI Workflows应用程序”。其实,Keil在2005年被Arm收购之前,就已经为嵌入式市场提供了多年的专业开发工具了。

因为Keil Studio Cloud当前仍处于测试阶段,所以,它仅支持部分电路板和功能,包括 NXP FRDM-K32L3A6、LPCXpresso55S69 和 MIMXRT1064-EVK 电路板。你可以在Arm Keil网页上试用该测试模块。

Keil-Studio-Cloud 模块云服务测试
Keil-Studio-Cloud 模块云服务测试

随着时间的推移,Arm也陆续发布几款软件,其目标是为基于web的IDE提供以下关键功能:

  • 一个在浏览器中运行并直接连接到计算机模块上的IDE。不需要安装工具,并且像示例项目等资源也总是最新的,所以也就没有软件更新的需求了。
  • Direct Git Integration可实现分布式团队、协作式开发和现代CIWorkflows。
  • 具有Keil功能的云托管开发,如CMSIS-Pack软件组件和运行控制调试。
  • 一个合作的门户,在这里可以向交流社区内会员提供实例和意见反馈。

本文来源Arm公告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