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fun ThingPlus在CrowdSupply上发布了一款基于Quicklogic EOS S3 ARM eFPGA的开源硬件

原文链接:Sparkfun Thing Plus – Quicklogic EOS S3 Arm eFPGA board launched in Crowd Suppl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SparkFun是美国一家知名的开源硬件零售商,它一般通过自己的在线商店出售公司内部开发的产品以及销售第三方产品。但是这次,该公司决定通过Crowd Supply众筹平台推出他们的新品“ Sparkfun Thing Plus – Quicklogic EOS S3”。

功能方面,这款产品参考了QuickLogic公司开源硬件产品的QuikcFeather设计,同样采用Quicklogic EOS S3,集成ARM Cortex-M4 和 FPGA的SoC。

但在尺寸上则遵循Sparkfun自己推出的开源硬件尺寸标准 Thing Plus。跟QuickFeather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继承了Qwiic连接器,方便外扩任何Sparkfun自己推出的Qwiic传感器。

Sparkfun Thing Plus – Quicklogic EOS S3产品图
Sparkfun Thing Plus – Quicklogic EOS S3产品图

Sparkfun Thing Plus – Quicklogic EOS S3 (QTPLUS-1.0)电路板规格如下:

  • SoC – QuickLogic EOS S3 MCU + eFPGA SoC,Arm Cortex-M4F 微控制器内核,高达80 MHz时钟,多达512 KBSRAM,具有2400个有效逻辑单元和64 KB RAM的嵌入式FPGA(eFPGA)。
  • 存储- 16 MB SPI NOR flash (型号为Giga Device GD25Q16CEIGR)。
  • 传感器
    • STMicro LIS2DH12TR加速度传感器。
    • 数字脉冲密度调制(PDM)麦克风,支持声音唤醒(WoS)特性:Vesper VM3011-U1。
  • 扩展
    • 20 x GPIO Feather Pin形态,14个额外的GPIO,加上14x额外的GPIO, 所有排针54mm间距,I2C, SPI, UART, I2S等接口。
    • 1x I2C Qwiic连接器。
  • 编程/调试– SWD编程连接器,与USB转TTL转换器配合使用。
  • 其它– RGB LED, 用户& 复位按钮。
  • 供电
    • 5V电压通过USBType-C端口供电(调节至3 V)。
    • 2-引脚JST连接器,用于连接锂电池;基于微控制器MCP73831/2的充电电路。
  • 尺寸– 70×22.9mm。
Sparkfun Thing Plus – Quicklogic EOS S3产品图
Sparkfun Thing Plus – Quicklogic EOS S3产品图

与QuickFeather一样,Sparkfun 的EOS S3板也可以运行FreeRTOS或Zephyr RTOS,而且支持TensorFlow Lite和SensiML机器学习软件,以及开源FPGA工具,比如SymbiFlow和Renode。软件资源的链接您可以通过阅读相关原文找到。

Sparkfun Thing Plus – Quicklogic EOS S3支持Qwiic连接器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帮助开发者拓展使用Sparkfun公司在售的150种基于Qwiic接口的扩展板,包括传感器、接口等。这些扩展板通过4 Pin 的Qwiic 连接线连接到主板,甚至达到多级的拓展,就能连接两个或多个Qwicc的拓展板到你的项目中。
在Crowd Supply网站可以看到,该项目目前只支持一种购买价格——39美元,另外,寄送美国的运费是8美元,寄送到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是18美元。此外,大家需要注意是,这个照片是黑色的PC,但是五月底正式发货的PCB会是红色。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