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mex公司推出树莓派Pico HDMI扩展主板

原文链接:Olimex RP2040-PICO-PC “computer” to feature RP2040-Py Raspberry Pi Pico compatible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曾写过关于“树莓派Pico通过外扩的HDMI接口可以做视频输出应用”的文章。它可以使用DVI和可编程IOs创建一个带有HDMI的树莓派RP2040板,它以60hz的频率输出得到640×480的视频时,微控制器的Cortex-M0+核心频率为252 MHz。

在博文中我们提到了来自保加利亚的公司Olimex已经发布了针对HDMI / DVI视频输出的小型树莓派RP2040计算机的RP2040-PICO-PC产品。

日前, Olimex已经生产出第一套样机了。但由于最近树莓派Pico产品的供应紧缺问题,他们采用了RP2040芯片设计了自己的微控制主板。

RP2040-PICO-PC小型计算机板

RP2040-PICO-PC外观图
RP2040-PICO-PC外观图

产品规格:

  • 支持树莓派Pico板
  • 存储– MicroSD卡
  • 视频输出–带DVI信号的HDMI端口(请注意,目前不支持音频通过这个接口)
  • 音频输出– 3.5mm音频插孔
  • 扩展
    • 具有UART、SPI、I2C、3.3V和GND的UEXT连接器,用于连接Olimex的外部模块或传感器
    • 兼容Grove的4针JST2.0接头连接器,带有I2C +电源信号
  • 调试–串行适配器的调试连接器
  • 其他-重置按钮
  • 电源供应
    • 通过Micro USB端口提供5V
    • 用于LiPo电池的2针插头,用于手持式操作和备用电源
  • 尺寸–小
RP2040-PICO-PC 与 Pico
RP2040-PICO-PC 与 Pico

这款产品是如何让你达到一个HDMI视频输出设备体验:可连接3.5mm音频插孔的扬声器,存储为2MB SPI闪存/或MicroSD卡,可以通过micro USB 1.1连接键盘和鼠标。

显然,Pico是无法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但是做一些简单复古游戏这类的应用还是可以的。另外,你还可以尝试做一个基本的数字标牌播放器,或者直接在树莓派pico上编程。

这款产品的售价为12欧元,产品内包涵了带有焊接接头的树莓派Pico板。

RP2040-Py模块与树莓派Pico兼容

Olimex公司推出的树莓派Pico的兼容模块:RP2040-Py
Olimex公司推出的树莓派Pico的兼容模块:RP2040-Py
  • 右侧增加了Micro USB连接器,可用于供电
  • 在板子底部添加了uUEXT连接器
  • 添加了重置按钮
  • 可选的JTAG USB调试器
  • 具有3V至2A电流的DC-DC电源(如果可以提供5V电源)

该板仍然具有与Pico板上相同的树莓派RP2040微控制器,2MP SPI闪存,I / O接头和Micro USB连接器,尺寸和接口可以直接替换。

RP2040-Py 底面图
RP2040-Py 底面图

RP2040-Py板/模块目前计划提供三种版本:

  • 基础版(售价:5欧元)与树莓派Pico板相同,但具有更高电流支持的DCDC电源,uUEXT连接器和Reset按钮
  • 基础版 Plus(售价:8欧元),在Basic的版本之上,增加了焊接的接头和额外的Micro USB供电,以便将另一个用Micro USB接口用作USB设备或USB主机
  • 可调试版本(售价:19欧元),该调试器基于基础版Plus模型构建,但有JTAG调试接口,可使用OpenOCD / Eclipse / Visual Studio,ARM(Keil)IDE或IAR Systems EW进行调试

该产品预计会在几周内上市,因此RP2040-PICO-PC和RP2040-Py都将在5月初开始销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