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带UPS和OLED屏的树莓派4迷你服务器

原文链接:DIY Raspberry Pi 4 mini server includes UPS and OLED information displ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由于树莓派4 具有比较强大的多媒体功能,它常被用来DIY音视频产品。但它实际上也可以用于DIY小型服务器网络访问存储 (NAS)等无外设的项目。

Michael Klements 自己 DIY 的树莓派4 迷你服务器就是这样一个有趣的项目。它包括一个用于处理电源故障的 UPS和一个用于显示信息的 OLED 显示屏。最终实物如下图。

树莓派4 迷你服务器
树莓派 4 迷你服务器

制作过程中,你可能需要激光切割机和像Ender 3 Pro 这样的3D打印机来制作外壳。除了外壳外,其他大多数的零件都是现成的组件。包括:

  • 树莓派4 SBC,带有用于安装操作系统的 32GB MicroSD 卡
  • 52Pi/GeeekPi UPS Plus 模块(约 25 美元)加上一两个 18650 锂离子电池
  • 用于冷却的薄型Ice Tower 散热器,当然你也可以切换到使用被动冷却解决方案,这样可以使设备更紧凑
  • 128×64 I2C OLED 显示屏
  • 一个 5V/3A 电源
  • 其他配件,如 15 cm 带状电缆、4 个 M3 螺母、12 个 M3 圆头螺钉
UPS Plus 模块
UPS Plus 模块

UPS 模块不像大多数 HAT 那样需要放置在 40 个排针的顶部,它只需要在树莓派4 底部通过 6 个弹簧针就能与排针连接。

你可以在The DIY Life 网站上找到如何组装迷你服务器和配置软件的教程。其中包含有大量的图片类详细说明。或者,你也可以观看下面的视频学习如何安装和配置树莓派4 迷你服务器。

视频地址为:https://youtu.be/clbt12upuaA

Michael 没有提供有关在系统上运行时服务器软件的相关信息,因为这要取决于你的目标用例。他也告知了我们如何通过参考52Pi‘s wiki上的教程来设置 UPS,从而处理自动关机。另外,他之前还写了一篇关于如何在 OLED 显示屏上显示信息的文章。不过,这次他没有过多的显示联网类信息,而是显示了电池电量等 UPS 信息。

带有oled显示屏和ups的迷你服务器
带有oled显示屏和ups的迷你服务器

这个迷你服务器配备的是一个 2500 mAh 电池,在充满电后可以持续大约一个半小时。我认为这应该需要在低负载的情况下,但说明文档里没有具体提及到这点。另外,UPS 和相关电池还可以为额外的便携式显示屏供电,因此,如果我们把UPS的电池换成两个容量足够大的电池,该服务器就可以改装为一个便携式的迷你笔记本电脑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