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昉科技发布最高性能RISC-V处理器的Perf性能分析工具

原文链接:StarFive releases Perf tool for highest performance RISC-V IP Dubhe (Sponsored) 由SPONSORED POST撰写。
本文共计493字,预计阅读1分钟

上海赛昉科技有限公司(StarFive Technology,简称“赛昉科技”)是业界领先的RISC-V处理器、平台及解决方案提供商。Dubhe作为他们自主研发的RISC-V 64位超高性能内核,它展示了迄今为止性能最好的RISC-V CPU内核IP。Dubhe采用了最新的RISC-V 指令集,包括RV64GC、位操作扩展(B)、向量扩展(V) V1.0、管理程序扩展H (Hypervisor)等,这些使得它成为了高性能计算的理想选择。

不久前,为了配合Dubhe性能核心,赛昉科技发布了“Perf性能评测工具”。

赛昉科技RISC-V Linux版本的性能工具
赛昉科技RISC-V Linux版本的性能工具

赛昉科技使Perf与硬件性能监视器(HPM)和硬件级别的微架构事件兼容。Perf还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性能验证平台,该平台不仅可以方便客户进一步讨论 Dubhe的技术规范,还可以加速RISC-V处理器高性能应用程序的实现。

Perf是一个开源的、基于Linux的性能分析工具,它能够提供硬件事件、跟踪点、固件事件和动态探测的性能监控。使用Perf分析工具,我们可以通过“可编程的硬件性能监控计数器”来监控预定义硬件事件、预定义硬件缓存事件、硬件原始事件的性能。Perf分析工具还可以提供这些硬件事件的每个任务、每个核心和每个工作负载的计数器采样。一个很好的用例如下所示:


有关“赛昉科技Perf性能评测工具”的更多信息,你们可以访问https://github.com/starfive-tech/meta-starfive,或通过sales@starfivetech.com邮箱进行联系。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