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递科技发布了支持SPI、USB的LoRa集中器模块—WM1302

原文链接:WM1302 LoRaWAN gateway mini PCIe module works over SPI or USB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SX1302芯片是Semtech公司于2019年发布的产品。相较于第一代芯片SX1301,它的成本更低、功耗更低。目前市场中就有一些基于PCIe形态的SX1302网卡,例如:nFuse SX1302、RAKwireless 和RAK2287,它们都支持USB或SPI接口和主系统通信。

最近,矽递科技(Seeed Studio)推出了WM1302,这成为LoRaWAN网关模块的一个新选择。因为,WM1302同样支持 SPI或USB接口,且支持868 或 915频段。

LoRa集中器模块——WM1302的产品图
LoRa集中器模块——WM1302的产品图

WM1302模块规格:

  • MCU-STMicro STM3L412 Arm Cortex-M4 微控制器@ 80 MHz,40KB RAM, 64 或128KB闪存
  • LoRa连接
  • Semtech SX1302 LoRa收发器,带有2x SX1250 Tx/Rx前端
  • Tx功率高达26dBm@3.3V
  • 接收灵敏度低至-139dBm@SF12,BW 125 kHz;-125dBm@125K/SF7
  • 兼容LoRaWAN 1.0.2
  • LoRa频段范围EU868、US915、AS923、AS920、AU915、KR920和IN865
  • u.FL天线连接器
  • Misc-电源、配置和Tx/Rx LED
  • 主机接口-52引脚mPCIe边缘连接器上的SPI或USB接口
  • 耗电量
  • SPI版本-待机:7.5 mA;Tx高达415 mA;Rx:40 mA
  • USB版本-待机:20 mA;Tx高达425 mA;Rx:53 mA
  • 尺寸-50.95 x 30.0 mm(迷你PCIe外形尺寸)
  • 温度范围-40oC~85oC
  • 认证-CE、FCC和TELEC
LoRa集中器模块——WM1302的产品图
LoRa集中器模块——WM1302的产品图

这款产品在规格上非常接近RAK和nFuse的产品,只是相较于RAK2287模块,它没有GPS选项。还有一个不同点是:RAK模块搭配了散热片进行散热,而这款产品没有。针对这一点,Seeed Studio表示,由于超低的工作温度,所以无需额外散热,这样可以在LoRaWAN网关的设计上,让尺寸更加灵活。

WM1302是为M2M和物联网应用而设计的,主要用于创建LPWAN网关设备、开发远程无线通信应用程序以及LoRa和LoRaWAN的研究和教学。

现在,矽递科技共销售四种型号的WM1302 LoRaWAN网关模块,分别是支持SPI接口868频段、SPI接口915频段、USB接口915频段以及USB接口868频段。SPI版本的售价是88.90美元,USB版本的售价是98.90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在为即将发布的树莓派开发WM1302 Pi Hat做准备。【最新的消息是: 树莓派 HAT 售价是19.90美元

WM1302引脚示意图 (USB/SPI)
WM1302引脚示意图 (USB/SPI)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