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on平台发布支持WiFi和LoRa的紧凑型硬件产品(众筹中)

原文链接:The Axon platform offers WiFi & LoRa IoT messaging in a compact form factor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Qortex最近开发了可以支持WIFI和LoRa云消息的平台,该平台的功能是通过串行消息帮助IoT设备之间进行无线通信。该平台的核心技术方案包括了一个无线串行端口和4个数字输出。

这款硬件产品的名字是Axon,是一款很小巧的开源硬件,且是基于ESP8266 的WIFI SoC。这款硬件也可以拓展LoRa模块,并帮助在本地做更远的消息传输。

另外,产品内置了Axon云SDK,可以帮助数据实现在云中的可视化呈现。Qortex考虑到用户也可能会配合树莓派等单板计算机使用,所以推出了一款与树莓派兼容的Pi Hat扩展板。

Axon主板图
Axon主板图

Axon规格:

  • 无线模块– ESP12-S ESP8266 2.4 GHz WiFi 4模块
  • USB – USB Type-C端口,用于通过CP2102进行电源和编程
  • 扩展– 2个6引脚接头连接器,带GPIO,UART,5V,3.3V和GND
  • 其他–状态LED,重置按钮,USB / MCU(UART)选择开关
  • 电源供应
    • 通过USB-C端口的5V输入
    • 3.3V / 600mA LDO
    • PTC保险丝,反极性保护,ESD保护
  • 尺寸– 30 x 25mm
Axon主板Pin定义图
Axon主板Pin定义图

目前,该板可使用Python(MicroPython是否可使用尚不清楚)进行编程、使用Matlab绘制图形、控制多达四个继电器,也可以与Axon Cloud应用程序集成。另外,据了解,它可以通过MCU-USB 的开关来选择数据通道,可以选择通过USB或者是通过UART。

目前市场上支持ESP8266的开源硬件已经很多了,可能这款产品最有吸引力的一个点就是它搭配了LoRa模块,可以作为一个很紧凑的WIFI+LoRa二合一功能开发板。

Axon-LoRa-module
Axon-LoRa-module

 

LoRa功能是通过一个拓展模块的支持来实现的,这个模块来自于Ebyte,支持的频率为433MHz和868MHz。不过,不知为何,我在他们产品的页面没有发现支持915MHz频率。另外,Axon主板因为同时包含了WIFI和LoRa,这款产品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小的网关(单通道LoRa网关)。你可以在一个方便的界面通过云端来管理这个模块的一切信息,就像我们之前用过的一个叫Tasmota的产品。

Qortex APP 操作界面
Qortex APP 操作界面

另外,该产品还可以链接非常流行的IoT平台如IFTTT、 Node-Red、OpenSpace等。树莓派HAT则帮助你将Axon ESP8266或LoRa模块连接到流行的SBC。

Axon Pi Hat主板
Axon Pi Hat主板

这款产品搭配的另外一款接口板Dual Base则可以帮助你并排连接Axon ESP8266和Axon LoRa主板。

Dual Base 接口板示意图
Dual Base 接口板示意图

因为这款产品目前还在众筹阶段,他的代码资料都被很好的隐藏起来,目前还看不到,相信在发售之后,你们就可以看到Github上的代码示例,以及一些应用文档指导你如何搭配与MATLAB、 Python和Arduino的使用。

正式发售的时间估计也很快了,因为最近Axon的众筹项目已经在Kickstarter上启动了,融资目标为1000欧元。

Axon有2个套件,套件1 售价为16美元,它支持免费使用Axon IoT平台,搭配USB线;套件2是Axon+LoRa,包括了ES8266的开发板和2个LoRa模块板。目前这款产品的交付时间定于2021年8月。

另外,我想说一下我的预测,因为“Axon”的名字已经在ZTE的手机上正式使用过了,并且TechNexion 也使用了Axon做为他系统模块的名字。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想Qortex没准未来会给这个主板起一个新的名字。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