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高通IPQ8072A主板的DR8072A,可提供双2 .5GbE和Wifi6

原文链接:DR8072A embedded router board offers dual 2.5 GbE, WiFi 6 connectivit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之前在报道Compex公司WPQ873产品时,重点介绍了他们使用的高通IPQ8072A四核网络处理器,该处理器基于Cortex-A53内核、支持WIfi 6,标配为:3个千兆网口、一个2.5G千兆口以及用于支持5G连接的M.2连接器。

目前,有另外一家网通公司Wallys Commnication 也发布了一款基于高通IPQ8072A的产品,他们同样是采用高通HK09的参考设计。这款DR8072A嵌入式路由器主板跟WPQ873有一些相似之处,不同之处在于它吃了2个2.5G千兆口,不像Compex仅支持一个。另外,在千兆以太网口上,DR8072A也比WPQ873多了一个。

DR8072A主板图
DR8072A主板图

DR8072A规格:

  • SoC – Qualcomm Networking Pro 600平台的Qualcomm Atheros IPQ8072A四核ARM 64位A53 @ 2.2GHz
  • 系统内存– 16位宽,2400MHz DDR4,1X512MB
  • 存储– 256MB NANDFLASH,8MB NOR FLASH
  • 网络和无线连接
    • 以太网路
      • 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RJ45连接器
      • 2个2.5 Gbps以太网端口,RJ45连接器
    • 无线网络
      • 板载4×4 2.4GHz MU-MIMO OFDMA 802.11b / g / n / ax,最高1182 Mbps,单通路最大发射功率17dBm
      • 板载4×4 5GHz MU-MIMO OFDMA 802.11a / n / ac / ax,最高2475Mbps,单通路最大发射功率17dBm
      • 8个U.FL连接器
    • USB – 2个USB 3.0端口
    • 扩展–带有PCIe 3.0接口的Mini PCIe插槽
    • 调试端口– 20引脚JTAG调试接口,4引脚串行端口
    • 其他– 2个三色灯,一个复位按键
    • 供电–DC 12V
    • 功耗–目前还没有数据
    • 尺寸–目前还没有数据
    • 温度范围–工作:-20ºC至70ºC;存储:-40ºC至90ºC
    • 湿度–工作:5%到95%(非冷凝);储存:最大 90%(非冷凝)
DR8072A-embedded-router-board
DR8072A-embedded-router-board

但是,相对于WPQ873主板所拥有的功能,DR8072A似乎还有所欠缺。一方面它没有支持M.2的插槽、缺少对于5G卡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没有集成QCA4024蓝牙5.0的芯片以及提供蓝牙的连接能力。因此,如果你希望在DR8072A上扩展5G,可能需要采购mini PCIe的5G卡。

我向Wallys Communication官方询问了关于软件支持方面的一些问题,不过,因为目前中国国内正在休“五一”假,所以我暂时没有办法得到更准确的回复。不过,一般情况下,这种类型的开发板都是通过QCA二进制驱动程序和较旧的OpenWrt Barrier Breaker发行版来支持Qualcomm SDK的。

以上是我目前可以找到关于DR8072A的所有信息,您也可以通过产品页面去了解更多或者直接向厂商询问。该产品的价格目前还尚未公布,但因为WPQ873的价格是785美金,所以DR8072A的价格应该也在这个区间。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