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运行Android应用的JingPad A1 Arm Linux二合一平板电脑(众筹中)

原文链接:JingPad A1 Arm Linux 2-in-1 tablet can run Android app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如果你想要找Arm Linux的平板电脑,其实选择还是比较有限的。不过也有一些不错的选择,比如:Allwinner A64驱动的10.1英寸PineTab平板电脑或带有树莓派CM4模块CutiePi平板电脑

不过,如果你需要更高的性能,即将推出的JingPad A1 二合一平板电脑应该会更合适。这款11英寸、2K的平板电脑,采用的是八核Cortex-A75 / A55处理器,配有6GB RAM和128GB存储空间。通过可选、可拆卸的键盘就能将其转换为笔记本电脑。JingPad A1 运行的还是该公司针对平板电脑优化的 JingOS 系统,恰好也能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

JingPad A1平板电脑
JingPad A1平板电脑

JingPad A1规格:

  • SoC – 4x Arm Cortex-A75 CPU内核@ 2 GHz ,4x Arm Cortex-A55 CPU内核@1.8 GHz, Imagination(IMG) PowerVR GM9446 GPU @800MHz (从很多评论中,我们能看到它应该是 UNISOC Tiger T7510 处理器
  • 系统内存– 6 GB RAM
  • 储存空间– 128GB
  • 显示屏– 11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368 x 1728(长宽比为4:3),电容式触摸屏,109%NTSC色域,350尼特
  • 摄像头– 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 音频-双麦克风阵列
  • 连接性
    • 双频WiFi 2×2 MIMO
    • 蓝牙5.0
    • 4G / 5G调制解调器(仅在某些国家支持。名单将于6月发布)
    • GNSS – GPS、Glonass、Galileo、北斗
  • USB – 1个USB Type-C OTG端口
  • 电池– 8,000mAh
  • 电源– 18W USB-C充电器(3小时可充满电)
  • 尺寸– 6.7mm厚度
  • 重量– 500g

JingPad-A1-keyboard-stand

JingPad-Stylus

这款平板电脑带有一个可选的6行键盘、一个触摸板和一个可选的手写笔,具有4096级的压力感应能力。如果你对这样的设计有熟悉的感觉,那是因为JingPad OS和JingPad A1分别是受到了iPadOS和iPad Pro的启发。

相关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ugAfhWkPA

JingOS操作系统虽然是基于具有KDE Plasma和Plasma Mobile元素的Ubuntu系统,不过相信到最后,后者应该不会用于开发自己公司的用户界面。鉴于它的bootloader难题已得到了解决,所以,开发者社区应该会将其他Linux发行版移植到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

应该注意的是,JingOS不仅适用于他们自己公司的平板电脑,而且还可以在其他平板电脑上运行,例如Microsoft Surface Pro 6(请参阅YouTube上的GIMP演示)。而Android移动应用程序则只能在JingPad平板电脑上运行,因为此特定功能不支持第三方硬件。

JingPad A1应该会在未来几天就在Indiegogo上发布了。 不过,目前并没有公布价格,但你可以提前注册成为用户,就能获得40%的折扣券。该公司还发布了其预定的时间表,首批50台运行JingOS ARM Beta且不带OTA的JingPad A1,预计会在7月20日面世。第二批的300台平板电脑则将在8月20日左右上市,量产则计划在九月下旬开始。你可以在论坛和/或dircod服务器中找到更多的详细信息并提出问题。

消息来自于 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