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树莓派CM4模块的新款CutiePi平板电脑

原文链接:CutiePi tablet gets a Raspberry Pi CM4 upgrad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2020年,CutiePi 平板电脑在Kickstarter 上推出,当时该平板电脑配备的是树莓派CM3 + Lite模块、开源硬件载板和 1280×800 分辨率的 8 英寸多点触控显示屏。

最近,他们终于要向支持者们发货了!另外,该公司也已经开始开发新版本的CutiePi 平板电脑了。新版本的平板电脑,使用的是去年 10 月发布的树莓派CM4模块 。默认配备 2GB RAM CM4 模块,从而实现更高的性能和更多内存。

CutiePi CM4平板电脑
CutiePi CM4平板电脑

CutiePi CM4平板电脑初步规格:

  • SoM – 树莓派4 Lite模块,采用 Broadcom BCM2711 四核 Cortex-A72 处理器 @ 1.5 GHz,2GB RAM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屏 – 8 英寸 5 点多点触控 IPS LCD,分辨率为 1280×800
  • 视频输出 – Micro HDMI
  • 音频 – 2W 8Ohm 扬声器、音频放大器、内置麦克风
  • 摄像头 – 5MP 前置摄像头 (OV5647)
  • 连接 –双频 802.11 b/g/n/ acWiFi 5和蓝牙5.0
  • USB – 1x USB A 型端口,1x USB OTG 端口
  • 传感器 – 陀螺仪
  • 其他 – 手柄兼作支架、睡眠/唤醒按钮
  • 电池 – 5,000 mAh 锂聚合物电池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输入5V ;STM32 MCU 处理电源管理和电池电量监控
  • 尺寸 – 206 x 134 x 14 mm
  • OSHWA 认证 – JP000005(注意:这是针对 CM3+ Lite 的 v1.2 载板,相同的认证是否用于 CM4 的 V2.1 载板还有待确认)
树莓派CM4 的 V2.1 载板
树莓派CM4 的 V2.1 载板

与最初的 CutiePi 板相比,树莓派 CM4 平板电脑还有一些其他变化。例如,增加了一个麦克风、支持WiFi 5 和蓝牙 5.0 ,以及有一个用于数据和充电的 USB OTG 端口。不过,6 针 GPIO 连接器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麦克风。

新载板的设计文件 (Cadence OrCAD/Allegro) 可在 Github上找到。该平板电脑会在树莓派操作系统上运行,且由CutiePi 外壳优化。下面的视频展示了搭载树莓派CM3 + Lite CutiePi 的优化外壳。

具体视频地址为:https://youtu.be/ivkR3tvci1Q

这一次,该公司显然没有再进行 Kickstarter 活动了,而是直接从自己的网站上接受预订和售卖。之前的预购的价格是 199.00 美元,预定的产品应该已经陆续发货了。预定活动结束之后,价格也已经上调至了 229 美元。

消息来源于Hacker New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