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I/O密集型应用进行了优化的Mercury+XU6模块

原文链接:Mercury+ XU6 Xilinx Zynq UltraScale+ module is optimized for I/O-intensive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Enclustra 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专门从事 FPGA 解决方案的公司,最近他们宣布推出基于 Xilinx Zynq UltraScale + MPSoC 的 Mercury + XU6系统级模块

该模块针对 I/O 密集型应用进行了优化,具有多达 294 个用户 I/O、多达 8 个 6/12.5 Gbps 多千兆位收发器,并提供六种不同的 Xilinx MPSoC 变体。该公司还提供用于评估和早期软件开发的 Mercury+ ST1+ 和Mercury+ PE1 基板。

Mercury+ XU6 模块

Mercury+ XU6 模块
Mercury+ XU6 模块

主要特性和规格:

  • SoC – Xilinx Zynq Ultrascale + MPSoC(ZU2CG、ZU2EG、ZU3EG、ZU4CG、ZU4EV 或 ZU5EV),具有:
    • 中央处理器
      • 高达 1333 MHz 的 ARM 双核/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
      • 高达 533 MHz 的 ARM 双核 Cortex-R5
    • GPU – Mali-400MP2 GPU(仅适用于 EG/EV 变体)
    • 视频编解码器 – H.264 / H.265 视频编解码器(仅适用于 EV 变体)
    • FPGA 架构 – 多达 256,000 个系统逻辑单元
  • 系统内存 – 高达 8 GB DDR4 ECC SDRAM(PS 侧)
  • 存储 – 16 GB eMMC 闪存、64 MB QSPI 闪存
  • 3x 板对板连接器
    • 高达 8 × 6/12.5 Gbps 多千兆位收发器 (MGT)
    • PCIe Gen2 ×4
    • PCIe Gen3 ×4(仅限大于 ZU3 的设备)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 USB – 2× USB 2.0/3.0(主机和主机/设备)或 1× USB 2.0 OTG
    • 多达 294 个用户 I/O:
      • 14 个 ARM 外设,240 个 FPGA I/O,
      • ZU2CG/ZU2EG/ZU3EG – 20x MGT 信号(时钟和数据)
      • ZU4CG/ZU4EV/ZU5EV – 40x MGT 信号(时钟和数据)
    • 电源电压 – 5–15 V
    • 尺寸 – 65 × 54 mm
Mercury+ XU6 模块正面(左)和反面(右)
Mercury+ XU6 模块正面(左)和反面(右)
Mercury+ XU6 框图
Mercury+ XU6 框图

Mercury+ ST1 和 Mercury+ EP1

Enclustra 的 Mercury+ XU6 系统模块兼容该公司的两种基板,即具有标准 SBC 外形的 Mercury+ ST1 和具有 PCIe 外形的 Mercury+ EP1。

Mercury+ST1基板
Mercury+ST1基板

据称 Mercury ST1+ 针对视频应用进行了优化,它配备 HDMI、迷你 DisplayPort、双 MIPI CSI/DSI 接口、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一个 SFP+ 连接器、一个 FMC HPC 连接器、USB 3.0 主机/设备连接器,以及其他 I /Os, 尺寸为 120×100毫米 ,由 12V 电源适配器供电。

Mercury+PE1基板
Mercury+PE1基板

Mercury+ PE1 是一款 PCIe 基板,为Mercury 和 Mercury+ FPGA 和 SoC 模块提供 3 种变体,具有多达两个 FMC 低引脚数 (LPC) 连接器或一个 FMC 高引脚数 (HPC) 连接器,其中尺寸为160×111.2毫米的型号则可用作 PCIe 卡或独立主板。

软件和可用性

除了 Linux BSP 和工具链可用之外,Enclustra 没有提供许多有关软件的详细信息。但是由于 Mercury+ XU6 将加入其他基于 Zynq Ultrascale+ MPSoC 的 SoM,例如 Xilinx 自己的Kria K26 系统级模块以及MYiR MYC-CZU3EG或 UltraZed-EG等第三方模块,我想这里的 Linux BSP 也指通常基于 Yocto 的 PetaLinux 和 Ubuntu Linux 发行版。

Mercury+ XU6 仍在开发中,但我们已经将单件定价在 299 美元到 1,134 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选项,批量生产的价格会更低。Mercury ST1+ 载板售价 259 美元,而与 Mercury+ SoM 兼容的 Mercury EP1+ PCIe 基板售价为 461 美元或 591 美元,具体取决于所选的 FMC 连接器。有关模块和载板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产品页面

Mercury+ XU6 已经在 5 月 11 日就发布了。不过,Andromeda XZU90 SoM仍然还在开发中。它的尺寸是 80 x 64毫米 ,并具备更高端的 Xilinx UltraScale+ MPSoC,一旦上市,售价将高至 6,235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