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美元就可以购买到树莓派RP2040 MCU了

原文链接:You can now buy Raspberry Pi RP2040 MCU for one dolla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其实,树莓派 RP2040 微控制器已经算不上是一款新产品了。因为,它是1月底的时候就随树莓派Pico开发板推出来的。只不过因为供应有限,所以到目前为止,用户还是需要从树莓派基金会那里拿样品来使用。

不过,现在这种情况有了巨大的改变。用户只需要 1 美元就可以更轻松地购买到树莓派RP2040 MCU了,无论是一个还是一卷,价格如下:

  • 3400 片卷带包装的售价 3400 美元
  • 500 片卷带包装的售价 500 美元
  • 树莓派RP2040 封装的,单件仅售 1 美元

数学好的人可能很快就会发现居然没有批量折扣选项,无论用户购买一个还是数千个,每个芯片都是 1 美元。对了,请大家记得参考树莓派基金会的声明,他们解释说:卷带包装的定价现在还是待定。

三种包装的Raspeberry Pi RP2040
三种包装的树莓派RP2040

这就是关于树莓派RP2040 MCU比较新的消息了,如果你最近没有关注树莓派 Pico 的新闻,那可以看看下面树莓派RP2040 规格的摘要:

  • 核心– 双 Cortex M0+ 核心高达 133 MHz,甚至更高(默认 48MHz)
  • 内存 – 6 组264 kB 嵌入式 SRAM
  • 外设
    • 30个多功能GPIO
    • 6个SPI Flash专用IO(支持XIP)
    • 常用外设专用硬件
    • 用于扩展外设支持的可编程 IO (PIO)
    • 带有内部温度传感器的 4 通道 ADC,0.5 MSa/s,12 位转换
    • USB 1.1 主机/设备
  • 调试 – SWD 调试接口
  • 封装 – QFN56 7x7mm
Raspberry Pi RP2040 MCU
树莓派 RP2040 MCU

用户可以在树莓派基金会最初的公告中找到更详细的RP2040 规格,或者也可以查看我们关于RP2040 可编程 IO 的文章,微控制器是其中最有趣的功能之一。其中,MicroPython 和 C则是首选的编程语言,但如果你比较喜欢挑战,你也可以使用Rust、RT-Thread、FreeRTOS和其他语言。

你可以从比较知名的商家们那里购买树莓派RP2040 微控制器,比如RS ComponentsCytron矽递科技等。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供应可能依旧有点紧张,单件购买可能还是会有限制,只能买 5 件,卷带包装的话则有可能会延期交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