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联盟,更名为CSA连接标准联盟,并发布了Matter标准品牌

原文链接:The Zigbee Alliance renames to the 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 (CSA), Project CHIP becomes “Matt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Zigbee联盟团体,由数百家企业发起,旨在为ZigBee创建、维护和传递物联网(IoT)全球开放标准。该标准还涵盖了智能能源、绿色能源、JupiterMesh、rf4ce、Dotdot等领域…

由于这个联盟目前开展的活动只是和有关Zigbee的,因此这个联盟刚刚更改了组织名称,将之定为CSA连接标准联盟,并且将之前业界所知的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 (Project CHIP)的品牌名称更改为了Matter,也许是想更接近这个联盟的口号“拥有连接标准,至关重要的(connectivity standards matter!)”。

CSA联盟和Matter标志
CSA联盟和Matter标志

除联盟名字以及品牌名称更换了,还建立了一个新网站csa-iot.org。但目前网站页面显示的信息尚待完善(可跳转登陆完整网站https://zigbeealliance.org/about/)。网站目前除了名字更替,其它的还在建设中。

尽管目前代码还在Project Chip GitHub帐户下,但为Matter这个新标准已经启动了专门的网站。更有趣的是,控制器/集线器/网关/网桥的正式设备认证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公司针对符合Matter标准的基于Wifi和基于Thread的设备的非正式认证耶已经开始。这意味着我们可能在2021年寒假前获得Matter认证的智能家居自动化设备。

Matter可让设备制造商更加轻松地开发设备,确保这些设备与智能家居和语音服务得以兼容,例如亚马逊Alexa,苹果HomeKit的Siri,谷歌Assistant,三星SmartThings等。

关键属性包括:

  • 简单-易于购买和使用,简化连接体验。
  • 互操作——兼容性更广,多品牌设备间实现本地协同。
  • 可靠性–本地连接,设备响应迅速。
  • 安全性–连接安全。安全功能强大且精简,对开发人员和用户很友好。
  • 灵活性–Matter使用户可以轻松地设置和同时控制多个生态系统的设备。

Matter标准协议的第一个版本还是应用在现有的网络技术,如以太网(802.3),Wi-Fi(802.11)和Thread(802.15.4)、低功耗蓝牙。

再者,消费者的生活也会得到简化,因为消费者现在只需确认他们使用的设备是否经过了Matter认证的设备。正如下面的视频所解释的,开发者不必花时间对设备进行设置、测试、更新多个标准间是否可相互兼容。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即可查看

之后,应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获准Matter的认证,其中,CSA的成员有望最早得到Matter这个认证。

这些产品包括:亚马逊( Amazon),亚萨合莱(ASSA ABLOY),康卡斯特(Comcast),乐鑫(Espressif Systems),夏娃(Eve)系统,谷歌(Google),格兰富(Grundfos Holding)A / S,华为(Huawei),英飞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LEEDARSON,罗格朗(Legrand),Nanoleaf,北欧半导体(ordic Semiconductor),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Qorvo,Resideo,Schlage,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Signify,硅实验室者(Silicon Labs),三星(SmartThings),尚飞(Somfy),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Tuya Smart,Unisys,Wulian和Zumtobel Group。

我们之后也会持续关注和发布更多有关CSA连接标准联盟和Matter的资讯。

感谢 Hedda 和 Andreas 提供的建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