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树莓派Zero让用户体验复古电影的PiMod Zero(众筹中)

原文链接:PiMod Zero for Raspberry Pi Zero SBC broadcasts video to your older NTSC TV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旧电视一般都没有视频和音频输入,但依靠旧电视自带的天线无线接收来自这个PiMod Zero HAT发射的视频信号,就能体验过去的旧游戏、旧电影。PiMod Zero就可以通过VHF将视频广播到NTSC制式的电视机上,通常这些电视机都是缺少RCA复合的音视频接口,但是PiMod Zero可以让你找回那种复古的感觉。

PiMod Zero
PiMod Zero

PiMod Zero规格:

  • 工作频率——VHF信道2和3(55.25 MHz和61.25 MHz)
  • 广播格式——NTSC
  • 射频输出功率–0.005兆瓦
  • 阻抗–75Ω
  • 电源电压–5 V。
  • 功率消耗-100 mW。
  • 尺寸-pHAT外形尺寸

这款产品通过树莓派Zero的扩展板,使其可以支持彩色和黑白的视频与音频。这样的解决方案在国外非常流行,很多地方的人们还保留着复古的生活方式。Lsotope就是这个项目的发起方,他们的工程师说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都是HDMI射频的调制器。但是相对于市场已有的产品来说,PiMod Zero则更加不同。它更加紧凑、且不需要外部的供电。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产品的设计是开源设计,所有的设计文件都以KiCad文件的形式放在Github上了。

这个众筹项目刚刚启动,众筹目标是1美金,看来发起者真的只是从爱好的角度出发的。这一组产品(hat+配件)的价格是62美元,运输到美国当地是免费的,但是运输到美国之外的其他地方运费是15美元,目前来看,大约会在今年8月底开始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