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RP2040板的树莓派Pico Arduino Core发布了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Pico Arduino Core released for RP2040 board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由于Arduino计划通过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推出自己的RP2040板卡,因此人们也都期望Arduino IDE的软件支持可以来自该公司。

但是,以Earle F. Philhower为代表的开发者社区用户们却明确表示不想等待了。他之前曾为ESP8266和ESP32编写了ESP8266Audio音频文件库和I2S声音播放例程。最近他又在arduino-pico Github repository上发布了树莓派Pico Arduino Core。

树莓派Pico Arduino Core
树莓派Pico Arduino Core

该应用似乎相当全面,支持数字写入/读取、移位输入/输出、SPI主控、模拟写入/PWM、Wire/I2C主控和从控、analogRead函数和读取Pico芯片温度、LittleFS和SD/SDFS等文件系统、I2S音频输出等。该树莓派RP2040可编程IO还可用于控制伺服器、生成音调和I2S输出等。

你如果需要Arduino IDE 1.8.x或Arduino IDE 2.0的测试版,那就添加以下Boards Manager URL吧:


我们可以通过board manager安装“树莓派Pico/RP2020”,如下屏幕截图的顶部所示。

Arduino-RP2040-Core

之后,我又连接了一个树莓派Pico板,或者更确切地说是Maker Pi Pico。然后,我在Arduino IDE中选择了树莓派Pico,以及串口(“/dev/ttyACM0”),又加载了Blink样本,最后点击了Upload按钮。几秒钟后,板上的LED开始闪烁,就表示完成了。过程就是这么简单!

我也在Ubuntu 20.04系统上进行了测试。但是,如果你需要更详细的Windows指导,你可以查看Tom’s Hardware post。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