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micro ARVSOM提供与树莓派CM4兼容的StarFive JH71x0 RISC-V处理器

原文链接:Antmicro ARVSOM offers StarFive JH71x0 RISC-V processor, Raspberry Pi CM4 compatibilit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支持Linux的BeagleV SBC于2020年1月发布,现在被称为“BeagleV Starlight”,搭载了StarFive JH7100/JH7110 64位RISC-V处理器。目前,开发人员和测试版用户已经开始关注这一主板。

但是还有一个StarFive JH71x0硬件与Antmicro ARVSOM一起使用的。该模块采用双核RISC-V处理器,并与树莓派CM4以及基于Scalenode服务器的扩展基板Antmicro兼容。

Antmicro ARVSOM模块
Antmicro ARVSOM模块

Antmicro公司没有提供该模块完整规格,但根据已公开的信息显示,Antmicro ARVSOM应具有以下特点:

  • SoC–StarFive JH7100视觉SoC:
    • 带2MB L2缓存@1.5 GHz的RISC-V U74双核处理器
    • 用于视觉计算的Vision DSP Tensilica-VP6
    • NVDLAEngine 1核心(配置2048 mac@800MHz-具有3,5TOPs)
    • 神经网络引擎(1024MACs@500MHz–具有1TOPs)
    • VPU–H.264/H.265解码器,最高4Kp60,双流解码高达2Kp30
    • JPEG编码器/解码器
    • 音频处理DSP及其子系统
  • 系统内存–高达8GB LPDDR4
  • 储存-待定
  • 2个100针板对板连接器,插脚(很少的部分)与树莓派CM4兼容
  • 电源电压–5V
  • 尺寸-55 x 40 x 4.7mm,带4个5安装孔

BeagleV和ARVSOM前期将搭载JH7100双核RISC-V处理器, 最终将升级为具有Imagination Tech IMG BXE-4-32 GPU和支持PCIE接口JH7110四核U74 RISC-V的处理器。

RISC-V CPU模块
RISC-V CPU模块

RISC-V CPU模块将与Scalenode基板兼容。如上图所示,RISC-V CPU模块带有树莓派CM4、千兆以太网和PoE接口、多个面向服务器的扩展连接器、用于SSD存储的M.2键M PCIe连接器和诸如Google Coral accelerator之类的AI加速卡。

1U Rack服务器中最多可安装18块Scalenode板,以构建连续集成系统,或为edge AI应用程序构建基于自定义的开源硬件和软件的系统。ARVSOM还应与其他树莓派cm4基板兼容,尤其是在JH7110型号推出了PCIe和图形加速后。

更多信息可在模块基板公告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