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Embedded V2000 COM Express模块,最大可支持1TB NVMe SSD、64GB DDR4

原文链接:Ryzen Embedded V2000 COM Express Module supports up to 1TB NVMe SSD, 64GB DDR4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
1、SO-DIMM,即small outline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小外形双列直插式内存模块;
2、NVMe,即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 ,非易失性内存主机控制器接口规范,是一个逻辑设备接口规范。

我们之前已经介绍过一些基于AMD 锐龙(Ryzen)嵌入式V2000处理器的COM Express模块了,例如ADLINK cExpress AR COM Express Type 6 Compact模块化电脑(Computer On Modules,简称COM))等产品。不过,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遵循COM Express Basic Type 6标准的产品。Kontron COMe-bV26应该我目前见到的第一个。

该模块通过两个SO-DIMM连接器可支持高达64GB的DDR4和1TB的NVMe板载固态硬盘。拥有8个 PCIe外露通道,且具有8核/16线程的锐龙 Embedded V2000处理器,该处理器非常适合用于专业执行并行处理任务的IoT边界设备。

Kontron COMe-bV26
Kontron COMe-bV26

Kontron COMe-bV26 规格参数:

  • AMD 嵌入式V2000 SoC
    • AMD V2748 八-核/16-线程、2.9 GHz / 4.15 GHz (Turbo)、4MB L2 缓存,7CUs Radeon RX Vega 7 GPU、1.6 GHz; TDP: 35-54W
    • AMD V2718 八-核/16-线程、1.7 GHz / 4.15 GHz (Turbo) with 4MB L2 缓存,7CUs Radeon RX Vega 7 GPU、1.6 GHz;TDP: 10-25W
    • AMD V2546 六-核/12-线程处理器、3.0 GHz / 3.95 GHz (turbo) with 3 MB L2 缓存,6 CUs Radeon RX Vega 6 GPU、1.5 GHz; TDP: 35-54W
    • AMD V2516 六-核/12-线程处理器、2.1 GHz / 3.95 GHz (Turbo) with 3MB L2 缓存,6 CUs Radeon RX Vega 6 GPU、1.5 GHz; TDP: 10-25W
  • 系统内存–  2个 DDR4 SO DIMM (每一插槽最大32 GByte)
  • 存储– 最大1 TByte NVMe SSD (系统要求),一个或两个带AMI BIOS UEFI的SPI BIOS闪存
  • 网络– Intel i225 2.5GbE 网卡
  • COM Express AB/CD接插件
    • 存储– 2个 SATA III 接口
    • 显示– 3个DisplayPort++,18-24-bit LVDS
    • Audio – 支持外用载波解码器
    • USB – 4x USB 3.1 + 8x USB 2.0
    • Serial – 2个串联接口(仅限RX/TX)
    • PCI Express
      • 4个PCIe 3.0 (最大8 GT/s)
      • 4个x PCIe 2.0 (最大5 GT/s)通过PCIe switch
      • 1个PEG x8
    • Misc -ACPI PM 支持紧急关机
    • 电源电压– 8.5 V – 20V
    • 尺寸– 95 x 125 mm (COM Express基本引脚输出类型Type6)
    • 温度范围
      • 商业版:  工作温度:0 °C 至 +60 °C, 存储温度:-30 °C 至 +85 °C
      • 增强版: 工作温度:-25 °C至+75 °C, 存储温度:-30 °C 至 +85 °C
      • 工业版: 工作温度:-40 °C 至+85 °C, 待机温度:-40 °C 至 +85 °C
    • 湿度– 40 °C、相对湿度93 %,无水珠凝结(依据IEC 60068-2-78标准)
COM Express® connector AB-Pin-out Type 6 线路示意图
COM Express® connector AB-Pin-out Type 6 线路示意图

Kontron支持windows10,而且通过Yocto Project支持Linux系统。该模块的典型“IoT edge”应用包括:工厂自动化、高分辨率医疗成像系统、高级多显示器触摸屏游戏应用和多显示器数字标牌安装。

您可能好奇COM Express Basic与COM Express Compact有何不同。其实,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四种不同类型COM Express的尺寸大小和接口方面:

  • 迷你型– 55 × 84 mm
  • 紧凑型– 95 × 95 mm
  • 基础型– 95 × 125 mm
  • 增强型– 110 × 155 mm

目前,产品页面上仅仅是把Kontron COMe-bV26标记为了“新”的字样,还没有售价和其他相关信息。

消息来自于Linux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