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tWAN,基于深圳瑞科慧联RAK4260模块的Feather兼容LoRaWAN开发板

原文链接:BastWAN Feather-compatible LoRaWAN board features RAK4260 Microchip R34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之前写过关于Feather 兼容 LoRaWAN 板的文章,此开发板配备的是深圳瑞科慧联的 RAK4260模块( 该模块使用的芯片名为Penguino Feather,基于Microchip R34 LoRa SIP )。

实际上,总部位于墨西哥的电子猫(ElectronicCats)也设计了一款类似的电路板,称为BastWAN。那么,相较于Penguino Feather,BastWAN除了价格更便宜之外,是否还有其他不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BastWAN开发板
BastWAN开发板

BastWAN 规格:

  • LoRa 模块 –深圳瑞科慧联 RAK4260 模块具有:
    • SiP 模块 – Microchip SAML21 Arm Cortex M0+ MCU @ 48 MHz、32 KB RAM、256 KB 闪存、Semtech SX1276
    • LoRa 参数
      • 频率范围 – 862 至 1020 MHz
      • 高精度和高稳定性(32MHz TXCO)
      • 最大发射功率:20dBm;最大灵敏度:-148dBm;接收电流:17mA(典型值)
      • 符合 LoRaWan 1.0.2
  • 天线 – SMA 天线连接器
  • I/O – 带有 20x IO 引脚的 Feather 接头,包括 PWN、串口、I2C、SPI、6x 12 位 ADC、1x 10 位 DAC
  • 硬件安全—ATECC608A密码认证芯片
  • 编程和调试
      • 4 针 SWD 编程接口
      • 可使用Mirco USB 接口供电和调试
  • 其他–  电池状态指示灯、复位引脚和按钮
  • 电源输入
      • 通过Mirco USB接口 直流5V供电
      • Li-Po 电池的 2 针接头(板载 100mA 充电芯片)
      • 具有 500mA 峰值电流的 3.3V 稳压器
  • 尺寸 – 50.8 mm x 22.8 mm(Adafruit Feather 外形)
  • 重量 – 6.9 g
  • OSHWA (开源硬件)认证 – MX000015
Feather 兼容的 LoRaWAN 板 - BastWNAN
Feather 兼容的 LoRaWAN 板 – BastWNAN

与 Penguino 板相比,BastWAN只有一个 SMA 连接器(没有 u.FL 选项),没有 RGB LED。另外,BastWAN 的USB口为 Micro USB 端口而非 USB-C 端口;它通过四个通孔支持 SWD调试,而不是通过 10 针连接器。令人费解的是,BastWAN 添加的一个加密芯片 (ATECC608A)并没有配备 USB 转串口芯片(根据 PDF 原理图),却是具有内置的 USB 转串口程序和调试功能(无需“FTDI-like”芯片)。

BastWAN 开发板是一款Feather 兼容的 LoRaWAN 板, 它预装了 UF2 引导加载程序,并在PC上显示为虚拟磁盘驱动器,因此编程就像使用树莓派Pico拖放固件文件一样简单。此外,BastWAN 引导加载程序与 BOSSA 兼容,因此也可以直接在 Arduino 集成开发环境 (IDE)、MakeCode 等中使用。和 Penguino 板一样,BastWAN 是一款通过 OSHWA 认证的开源硬件。你可以在 Github 上获取相关的硬件和软件资源。

在我撰写过关于 Penguino Feather 的文章中,实际上链接到了来自 Electronic Cats 的 RAK4260 板(BastWAN)的Arduino 说明,因此事实上 BastWAN 早就已经存在了,只是现在才引起我的注意。

BastWAN开发板以31.99美元在Tindie 售卖,随附 LoRa 天线、Micro USB 电缆和一组跳线,而 Penguino Feather 开发板的售价是39.95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