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Run HoneyComb LX2K已经被认证为Arm SystemReady ES平台了

原文链接:SolidRun HoneyComb LX2K becomes a certified Arm SystemReady ES platform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就我个人来看,SolidRUn HoneyComb LX2K可以称得上是2021年功能最强大的5种单板计算机(SBC)之一了。而mini-ITX板则配备了NXP LX2160A 16核Arm Cortex-A72处理器、支持高达64GB的RAM、4个10GbE SFP+ 光纤端口、一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以及四个SATA端口、一个PCIe x8插槽、一块M.2 SSD插槽等等。

该板适用于各类网络应用产品,也可以集成到用于本机应用程序开发的Arm工作站中。2021年4月,我们注意到,虽然SolidRun谈到了SBSA合规性,但具体的状态我们并不清楚。不过,目前我们得到的好消息是:HoneyComb LX2K已经被认证为Arm SystemReady ES(嵌入式服务器)的兼容平台了。

已被认证了的HoneyComb LX2K
已被认证了的HoneyComb LX2K

ARM SystemReady是一套标准且合规的认证程序,目的是使系统可以运行多种通用的软件系统,使得系统软件在多样化生态系统中能够达到“开箱即用”,就像就像在x86台式电脑上安装Linux发行版时一样。

Arm SystemReady是建立在ARM ServerReady计划基础上的,但针对的设备范围更广,主要分为四个不同类别:

  • SR for ServerReady
  • LS for LinuxBoot服务器
  • 嵌入式服务器ES
  • 物联网的IR

ARM SystemReady ES定义了一组通用的基本系统架构(BSA)规范和一组特定用于市场补充的规范。比如,针对服务器细分市场的服务器基础系统架构(SBSA)补充规范。SolidRun的产品正好符合SystemReady ES的这些要求。不过,除了UEFI接口之外,该系统还需要ACPI和SMBIOS接口。

除了HoneyComb LX2K平台通过SystemReady ES Level 1 的认证外,NXP Layerscape LX2160A参考设计板(RDB)和Raspberry Pi 4 SBC也在之前就成为其合规的平台了。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完全可以跟一起操作的系统兼容使用了。

另外,该平台也经过测试,证明可以与下面的操作系统一起使用了:

  • ESXI-手臂7.0.0 Fling v1.0
  • Windows PE(内部版本21286)
  • Fedora工作站33
  • Fedora服务器33
  • CentOS的8.1
  • SLES 15 SP2
  • OpenSUSE飞跃15.2
  • Debian的10.4.1
  • Ubuntu服务器20.04
  • Ubuntu桌面21.04

但是“1级”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ARM对三个级别的定义:

  • 级别2-豁免:与所有认证计划一样,该认证可能也会出现一些失败。所以,只要不影响软件“正常运行”的用户体验,就可以授予豁免。
  • 级别1 –通过规避方式豁免:即使用时可能存在重大故障。但是,仍然可以通过尽力使用硬件或固件变通的办法来实现软件“正常运行”的用户体验。而且解决方案可能也需要大量投资。
  • 级别0 –通过更改操作系统豁免:即运行可能存在重大故障,而且硬件或固件变通办法也不足。需要更改操作系统来规避。在此过程中,软件的使用体验会受到影响,所以需要进行操作系统的升级

下表提供了有关ES和IR硬件在每个级别时潜在豁免的更多详细信息。

Arm SystemReady ES IR Waiver

如果你在获得主板之前一直在等待认证,那么,现在就是购买的时候了。因为它现在能与大多数的发行版兼容了。你们可以在SOLIDRUN商店以750美元购买

由于该板基于带有恩智浦LX2160A 16核处理器的COM Express Type 7模块,所以,基于CEX7模块的定制硬件都应该能更轻松地得到Arm SystemReady ES认证。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