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扬科技推出UP Squared Pro SBC,增加了支持TPM2.0的安全芯片

原文链接:UP Squared Pro SBC gets more I/Os, 3x M.2 sockets, TPM 2.0 security chi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研扬科技(AAEON)是华硕集团下属的工业产品公司,早在2016年该公司就针对开源硬件领域自有的品牌进行了升级,并通过项目众筹的方式推出了基于 Intel Apollo Lake平台的单板电脑(Single-Board Computer),当时售价89欧元,配备2GB RAM,16GB存储空间,处理器为双核Intel Celeron N3350。

近日,AAEON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升级产品,简称为“UP Squared Pro”。虽然UP Squared Pro很多功能跟上一代产品相同,但它不仅增强了扩展性,而且有更加丰富的IO, 例如能够通过内嵌的3个M.2插槽拓展5G模块,可以使用AI加速卡等。此外,该产品还增加了安全特性,比如,增加了支持TPM2.0协议的安全芯片。

UP Squared Pro 产品图
UP Squared Pro 产品图

UP Squared Pro(UPN-APL01)规格与UP Squared(2016年)规格的对比如下文所示:

(注意:在下文中,删除线代表上一代有此功能,但新版本已将此功能去掉了)

  • SoC(内嵌下列处理器之一)
  • Intel Celeron N3350双核 “Apollo Lake”处理器 @ 1.1 GHz / 2.4 GHz with 12 EU Intel HD graphics 500 @ 200 MHz / 650 MHz (6W TDP)
  • Intel Pentium N4200四核“Apollo Lake”处理器 @ 1.1 GHz / 2.5 GHz with 18 EU Intel HD graphics 505 @ 200 MHz / 750 MHz (6W TDP)
  • Intel Atom x7-E3950四核Apollo Lake处理器@  1.60 GHz / 2.00 GHz with Intel HD Graphics 505 @ 500 / 650 MHz (12W TDP)
  • CLPD – Altera Max 10 CPLD
  • 系统内存 –  2, 4, 或8 GB LPDDR4 SDRAM
  • 存储器 – 16, 32, 64 eMMC闪存,1x SATA III端口
  • 视频输出 – 1x HDMI 0; 1x显示端口DP 1.2; eDP连接器(12或24V电源); 3x 独立显示器支持
  • 音频 I/O –5mm音频插孔,通过HDMI输入/输出数字音频。
  • 连接 – 双千兆以太网。
  • USB – 3x USB 3.2 Gen 1端口, 1x USB 3.2 Gen 1 OTG端口,2x USB 2.0端口接头。
  • 串口– 2x COM端口 (RS422/RS232/RS485)。
  • 扩展
  • 40引脚GP(通用) Raspberry Pi兼容接头,连接GPIO, I2C, SPI, ADC ……
  • 1x M.2 2230 E-key插槽
  • 1x M.2 2280 M-key插槽
  • 1x M.2 3042/3052 B-key插槽
  • 其它 – RTC接头连接器,风扇和电源连接器,TPM 2.0安全芯片
  • 电源 – 12V-24V DC输入(可锁定插头)/ 高达5 A的Phoenix连接器(可选) 
  • 尺寸 – 6 x 101.6 mm(先前产品尺寸为85.6 x 90 mm)
  • 温度范围 – 工作温度:0 – 60°C(带风扇),0 – 50°C(带散热片)
  • 认证 – FCC、CE、 RoHS、Reach
UP Squared Pro 产品图
UP Squared Pro 产品图
产品工作原理系统框图
产品工作原理系统框图

通过上面规格的对比,我发现这一代产品的变化比我之前的预期要多得多。例如,当我想要在去掉摄像头接口和mPCIe插槽、且添加音频插孔的情况下,进行不同视频的输出,它也能够承受更宽的输入电压范围。另外,它还有一些可用的扩展模块,包括带散热片的AI Core XM M.2 2280 B + M key AI加速器卡以及两个带天线的M.2 2230 WiFI 5和蓝牙模块可供选用。

软件方面,UP Squared Pro SBC可以运行Microsoft Windows 10、Windows IOT Core以及Ubuntu 18.04.5和Ubuntu 20.04 Linux发行版。它的主板还与Intel OpenVINO Toolkit兼容,可用于所有机器学习和AI应用程序。

UP Squared Pro的扩展模块 AI Core XM 2.280
UP Squared Pro的扩展模块 AI Core XM 2.280

典型的应用场景,一般包括Edge AI网关、无人机、自主机器人、智能监控、零售、机器视觉应用等。例如:检测面罩的防护能力或在封闭空间中强制人们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现在,UP Squared Pro可以在UP商店中预购购买。在售型号有起步价为169美元的基础款,该基础款拥有双核Celeron处理器、2GB RAM和32GBsha闪存;还有售价为319美元的高级款,它则基于Pentium四核处理器、搭配8GB/64G。

目前已经可以交货了,更多信息可以在产品页面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