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苹果U1芯片配合使用的恩智浦超宽频评估套件

原文链接:NXP’s Ultra-Wideband (UWB) evaluation kits work with Apple U1 chi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2019 年, HID Global、恩智浦、三星、博世、索尼、LitePoint和TTA等公司组建了Fira联盟。该联盟旨在利用超宽频(UWB)技术推动用户的无缝体验。Fira通过为恩智浦半导体和三星电子等公司提供超宽生态系统,从而帮助他们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室内定位

自Fira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其中。包括苹果,它设计了自己的超宽频芯片—Apple U1,该款芯片在新上市的 iPhone 11 和 12 智能手机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6 中都得以使用,通过Apple U1芯片能够实现“Nearby Interaction”,即让设备感知到彼此的距离和相对方向。

如果你想开发支持超宽频的物联网应用程序,恩智浦宣布了两款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测试版超宽频评估套件。即与 Apple U1、 MurataType2BP EVKMobileKnowledge 的超宽频移动版套件

Murata Type2BP EVK

Murata UWB 评估板 Apple U1
Murata UWB 评估板 Apple U1

规格:

  • 无线芯片/模块
    • Murata Type2BP 超小型 UWB 模块基于用于物联网设备的NXP Trimension SR150 Arm Cortex-M 芯片。802.15.4z 兼容并支持 3D AoA(到达角,即高精度定位算法)以提高精度。
    • NXP QN9090Arm Cortex-M4 蓝牙 0 LE SoC,具有 640 KB 闪存、152 KB RAM、128 KB ROM
  • 存储 – SPI 闪存
  • 连接
    • UWB和蓝牙 5.0
    • 板载 UWB 天线和外置蓝牙天线
  • 主机接口 – 1x MicroUSB 端口
  • 调试 – 调试 UART、SWD 连接器
  • 安全 – 安全元件
  • 尺寸 – 35 x 85 x 4 毫米

恩智浦使用 SR150 芯片为物联网集成提供 RTOS 和 Linux 软件解决方案。该板可用于开发资产跟踪器、室内导航应用程序、POS 终端、智能锁以及各种库存和供应链管理的解决方案。

详细信息可在产品页面获取。Murata Type2BP EVK可通过 Murata 销售团队进行购买。

MobileKnowledge 的超宽频评估套件移动版

MobileKnowledge UWB 评估板
MobileKnowledge UWB 评估板

规格:

  • 无线 SoC
    • NXP Trimension SR040Cortex-M 基于物联网标签安全的 UWB 解决方案
    • NXP Trimension SR150 Cortex-M 基于物联网设备安全的UWB 解决方案
    • NXP QN9090 蓝牙 5.0 LE SoC
      技术和功能规格
      板载组件
  • 无线连接
    • UWB、蓝牙 5.0 和 NFC
    • UWB SMD 天线(没有用于 NFC 的内置天线)
  • 主机接口 – USB、低功耗蓝牙、UART
  • 扩展 – Arduino 接头
  • 传感器 – FXLS8962AF 3 轴加速度计,专为需要超低功耗运动唤醒的应用而设计
  • 安全 – EdgeLock SE051W I2C 芯片
  • 电源 – 纽扣电池或 USB
  • 尺寸 – (待定)

该评估套件特别配备了一个基于 SR040 的超宽频标签、一个 MK 超宽频Shield 2、一个MK 超宽频天线板表面贴装器件( SMD)、带有以NXP Trimension SR150 超宽频 IC为主的焊接超宽频模块、USB 电缆、带有软件和文档的 USB 闪存驱动器以及移动到物联网的 SR150 和 SR040 软件。

更多信息可在产品页面上获取。MK 超宽频移动版套件可直接在 MobileKnowledge 网站上购买,价格为 300 欧元

Nearby Interaction/UWB应用

两块开发板都预装了 Apple Nearby Interaction 的示例代码,该代码有助于使用标识符、距离和方向来定位附近的设备,并与之交互。

利用高精度定位的一些应用示例,如下:

  • 一种多用户增强现实应用程序,可将虚拟水气球置于参与者手中。
  • 一种出租车或拼车应用程序,可实时使用同行用户的方向来识别司机和客户的相对位置。
  • 一个游戏应用程序,允许用户使用他们的设备控制球拍并对同行用户屏幕上移动的球作出反应。

实用性

虽然NXP Trimension 开发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利用苹果附近的交互协议和 API,但如果我们根据产品页面上的信息来看,那么SR040 和 SR150 芯片还都是试生产页面。所以这意味着基于 Trimension 的超宽频设备或标签可能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随着其他制造商宣布或推出支持超宽频的产品,比如三星 Galaxy S21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超宽频设备出现。另外,有传言称谷歌 Pixel 6有超宽频了,当然这也并不奇怪,因为谷歌也是 Fira联盟成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