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Phone键盘尽管速度较慢,却使迷你电脑成本更低了

原文链接:PinePhone Keyboard to make for a cheaper, albeit slower Cosmo Communica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Pine64 PinePhone是一款深受开发者和Linux社区爱好者欢迎的Linux 智能手机,该手机支持一些很流行的Linux操作系统,包括KDE Plasma MobilePostMarket OSManjaro和拥有Ubuntu Touch界面的UBports等。

在不久的将来,你就可以像使用便携式Linux电脑一样使用你的PinePhone了。一台5.95英寸的迷你笔记本电脑,类似于二合一的Cosmo Communicator设备,由于有了PinePhone键盘配件,这种种迷你笔记本的价格要低很多,虽然的性能也要差一些。

PinePhone外形展示
PinePhone外形展示

PinePhone键盘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但Lukasz Erecinski(又名Luke)已经分享了最新版本的进展,看起来像是一个成品了.但我们被告知因为键帽的尺寸不合适,他们还会再进行另一次修订。

以下是键盘的一些主要功能:

  • QWERTY键盘(默认),固件可重新编程
  • 180°角度铰链
  • 电池–22Wh 6000毫安电池
  • 电源–使用USB-C端口为电池充电

PinePhone的电池容量约为3000毫安。使用键盘时,可以将电池容量增加三倍至9000毫安。Luke介绍,这一电池功能将允许手机在待机模式下运行将近一周,在没有调制解调器的情况下甚至能运行超过两周。但是,今年1月,我用PostMarketOS软件试用了这款PinePhone时,电池电量消耗得很快。当然,也有可能是软件不成熟造成的。我认为,在一般情况下,只要充一次电,PinePhone的键盘应该可以使用2天左右。

PinePhone与键盘连接图展示
PinePhone与键盘连接图展示

正如 Linux smartphones所描述的,手机可以放入机壳的顶部,并带有USB接口、耳机插孔、摄像头和扬声器的插孔。箱子里也有一个USB接口,可以为电池充电。键盘上的USB-C接口只能用来给电池充电,另外一个接口则可以帮助释放PinePhone的其他功能,例如,你可以把USB-C鼠标连接到PinePhone上。

QWERTY键盘布局
QWERTY键盘布局

如上图所示,默认的QWERTY键盘布局将缺少一个CAPSLOCK键,但键盘上的微控制器将通过PinePhone背面的I2C pogo引脚进行编程,该引脚将作为设计的一部分连接到键盘上。

PinePhone背面的I2C pogo引脚展示
PinePhone背面的I2C pogo引脚展示

上面的照片并没有完全显示出这个产品有多厚,但是,我们从实际应用中可以看得出来,这个PinePhone键盘看起来更像一个带键盘的电源组,看起来也是相当厚的。

截至目前,Luke还没有提供任何关于Pine64制造的细节或可持续的时长。期待不久之后的更多细节和信息。

感谢Freire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3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Jessica
5月 13, 2021 8:30 下午

对速度要求不高的人,这款键盘还是挺合适的。

Nicholas
5月 14, 2021 9:39 上午
回复给  Jessica

是的,看受众群。普通白领应该还是很合适的

Nicholas
5月 14, 2021 9:47 上午
回复给  Nicholas

欢迎随时跟我聊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