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运行在Android 12电视盒中的全志H618处理器

原文链接:Allwinner H618 processor powers Android 12 TV box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81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目前全志 H618 处理器已陆续在几款运行 Android 12 的电视盒中使用了,例如:T95Z Plus 和 T95 Max 等设备就可以播放 6K/4K VP9 和 H.265 视频。这些名字可能会让你们感到困惑,因为该公司一直在重复使用这些型号数字。

全志 H618 配备了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Arm Mali-G31 MP2 GPU、支持 6K 视频,全志 H618 看起来与全志 H616 处理器完全相同,比较不同的就是它可以运行更新的 Android 12 操作系统。

可运行 Android 12 的全志 H618 电视盒

在撰写本文时,我看到的全志 H618 公开信息并不多,现在我们先一起来看一下 T95Z Plus 的规格,看看我们是否能找到新隐藏的一些功能:

  • SoC – 全志 H618 四核 Arm Cortex-A53 处理器 @ 1.5GHz 与 Arm Mali-G31 MP2 GPU
  • 系统内存 – 2GB 或 4GB RAM
  • 存储 – 16GB、32GB 或 64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HDMI 2.0 高达 4Kp60 或 6Kp30,支持 HDR10、CEC 和 HDCP 2.2
    • AV 端口(视频复合)
  • 音频输出 – 光纤 S/PDIF、通过 AV 端口的模拟立体声、通过 HDMI 的数字音频
  • 视觉处理器
    • 高达 6Kp30的 VP9-10 Profile-2
    • 高达 6Kp30的 265 HEVC MP-10 @ L5.1
    • 高达 4Kp30的 264 AVC HP @ L5.1
    • 高达 1080p60的 H.264 MVC
  • 连接
    • 千兆以太网端口
    • 双频 WiFi 6 和蓝牙 5.0
  • USB – 2 个 USB 2.0 端口
  • 其他 – 集成前面板显示屏、RGB LED
  • 电源 –通过 DC 插孔提供5V/2A
  • 尺寸 – 119 x 106 x 23 mm

T95 Max 电视盒设备

除了全志 H618 可以支持 Android 12 之外,全志 H618 和 H616 至少还有一个区别,就像 linux-sunxi wiki 所述的,全志 H616 缺少全志 H6处理器上的 PCIe 和 USB 3.0 接口。 对了,我看过全志 H618 的数据表(抱歉,我不能分享出来),上面显示也没有 USB 3.0 或 PCIe 接口。而且其主要的区别似乎是更大的 1MB L2 缓存。他们的数据表还显示 WiFi+ 蓝牙就像通常一样,连接到了SDIO 3.0、UART 和 I2S。

搭载全志 H618 处理器的 T95Z Plus Android 12 电视盒目前可以全球速卖通或 Banggood上购买,价格是 39 至 54 美元不等,具体的价格要取决于用户需要的配置。我甚至看到有一个卖家提供了 50 件的批量套装。而 T95 MAX的起价大约是 33 美元其规格我暂时没有准确的

本文消息来源于AndroidPC.e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