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2S3328-B,在瑞芯RK3328上运行的双GbE SBC OpenWrt板

原文链接:Business card-sized dual GbE SBC runs OpenWrt on Rockchip RK3328 So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之前给大家介绍过两个基于瑞芯RK3328和四核Cortex-A53芯片处理器的双GbE路由器板,即NanoPi R2SOrange Pi R1 Plus

现在还有了第三种选择,即尺寸为名片大小的SmartHomeBoard Pi-R2S3328-B单板机,它配备1GB DDR4的内存,且支持MicroSD卡启动OpenWrt。据制造商的介绍说明,它也支持Debian和Ubuntu系统。

SmartHomeBoard Pi-R2S3328-B
SmartHomeBoard Pi-R2S3328-B

技术参数:

  • 芯片系统–瑞芯RK3328、四核Cortex-A53、5 GHz Arm Mali-450MP2
  • 系统内存–1GB DDR4 RAM(可用2* 512MB DDR3代替)
  • 存 储–MicroSD插槽
  • 连接性–2个Gbe网RJ45接口,一个本地接口,一个USB 3.0 GbE接口
  • USB –1个Type-A USB主机端口、1个微型 USB OTG端口、1个Type-C USB电源端口
  • 调 试–3针54mm串口接线端
  • Misc –复位键、系统和WAN、LAN状态灯
  • 电 源–5V/2A、USB-C端口
  • 尺 寸–85 x 56 mm
  • 重 量–52g
SmartHomeBoard Pi-R2S3328-B
SmartHomeBoard Pi-R2S3328-B

其实,我们是通过LinuxGizmos网站(LinuxGizmos.com)了解到这个板的。据说该网站的产品都是来自深圳Pumpb技术有限公司,经由这家公司与西海进出口有限公司合作将这个板和其他几个产品推向市场。

我们就会注意到,Pi-R2S3328-B的底部印有“Cherry rypi_rk3328_router”的字样,所以它似乎与我们2020年2月介绍过的Cherry Pi PC SBC有点关系,而且它的“Pi-PC- h3 PK”型号确实被SmartHomeBoard用作新板推广了。

不过,让人感到纳闷的是,运行在SmartHomeBoard Pi-R2S3328-B板上的OpenWrt操作系统是FriendlyWrt发行的,它是OpenWrt的一个分支,由FriendlyELEC(友善电子)维护,正如我们前面提到过的,它销售自己的NanoPi R2S板。

目前,该产品的价格尚未公布,关于该产品的更多细节信息,您可以在产品页面上获得。有兴趣的消费者也可能查阅新产品页面列出的一些其他“新”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