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cam,一种会让你有被人窥探感的开源网络摄像头

原文链接:Eyecam open-source webcam will make you feel spied o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现如今大多数人都会使用连接到电脑或集成到笔记本电脑上的网络摄像头,却不会考虑被监视的可能性,但 Eyecam(仿真人眼摄像头)肯定会让你提高警惕,它会给你一种“真人在监视你”的感觉。

这款开源网络摄像头外形酷似人眼,还能像人类一样进行眨眼,而这些都要归功于树莓派摄像头,以及Arduino板上用于控制着眼球、眼睑和眉毛运动的的六个伺服器。

由德国萨尔兰大学研发的项目
由德国萨尔兰大学研发的项目

这是正在德国萨尔兰大学研发的项目,随着眼球和眼睑的移动,Eyecam看起来非常逼真且令人毛骨悚然,特别是在启用了面部跟踪功能的时候。另外,Eyecam还可以通过伺服器控制眉毛来表达表情。

该webcam是由3D打印部件的,一个连接到树莓派Zero的树莓派相机(从主机识别为USB网络摄像头)、一个用来控制6个伺服电机的Arduino Leonardo Pro Micro。软件方面:它采用Arduino sketch程序控制伺服器,在Pi Zero板上运行的树莓派 OS Linux发行版系统则设计了一个统一的控制界面,实现了对伺服电机的视觉控制和计算机视觉处理。

Eyecam的内部构件
Eyecam的内部构件

鉴于它是开源的,因此发布的所有设计都基于Github上的MIT许可证,包括Mechanical .stl文件以及固件和软件。据我所知,Eyecam项目没有为此特别设计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制电路板),一切都是依赖于现成的技术。负责这项研究项目的Marc Tessier在他的网站上提供了其他的一些详细信息,同时他很快会上传一段详细演示摄像头组装的视频到自己的网站上。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