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io Model 100,运行开源Arduino固件的木制键盘(众筹中)

原文链接:Keyboardio Model 100 wooden keyboard runs open-source Arduino firmware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你是否对键盘新闻感到无聊?不过,Keyboardio Model 100 跟大多数键盘看起来不一样。它基本上是一件艺术品,外壳由胡桃木或枫木硬木制成,设计为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键盘,左右部分共有 64 个机械开关,带有 RGB LED 和定制雕刻的键帽。

Keyboardio Model 100 还在 Arduino IDE 中编程的 Kaleidoscope 开源固件运行,并且可以由用户使用 Chrysalis 开源、跨平台图形配置工具进行定制。社区还致力于将QMK 固件移植到键盘。

Keyboardio Model 100
Keyboardio Model 100

Keyboardio Model 100 随附 QWERTY 键帽(指QWERTY键盘,又称柯蒂键盘、全键盘,是目前最为广泛使用的键盘布局方式,由克里斯托夫·拉森·授斯(Christopher Latham Sholes)发明),也带有 Dvorak、Colemak、Linear A 或空白图例的替代键帽组可作为附件提供。其他配件包括用于连接主机的 1.5 USB-A 至 USB C 电缆、10cm RJ45 互连电缆和用于连接键盘两半的 1m RJ45 互连电缆、两个带安装螺钉的八角支架、一个扁平互连条、一个 7.5 度互连杆和一把螺丝刀。

Keyboardio Model 100配件
Keyboardio Model 100配件

一米长的互连电缆可能会让人觉得奇怪,但前一款型号的一位支持者决定用皮带将键盘的两半固定起来,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更长的电缆肯定会有所帮助。外壳底部有一个ISO标准的1/4-20相机三脚架,因此提供了很多选择。

虽然 64 键看起来似乎很少,但 Keyboardio 声称 Model 100 具有 104 键键盘的全部功能,并且由于 Fn 键也称为“掌上键”,因此具有更多功能。这个布局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学习,你可能会注意到传统的空格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右半边的空格键,可以用你的拇指访问。

keyboardio model 100键盘布局
keyboardio model 100键盘布局

如果你是左撇子,那你就走运了,因为键帽可以根据你的喜好重新排列,除了固件是开源的(参见 Github),该公司还提供了一个图形用户界面来重新排列布局和 LED主题:Chrysalis。该开源程序主要在 Linux (Ubuntu) 中开发,但也经过测试以确保它在 Windows 10 和 macOS Mojave上工作。

Chrystalis键盘布局编辑器
Chrystalis键盘布局编辑器

图片描述:Chrystalis键盘布局编辑器

Keyboardio Model 100 键盘最近已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迄今已筹集了约 435,000 美元,这是一台令人印象深刻的键盘……

正如我们在过去所见,高端、可定制的机械键盘并不便宜,289 美元的承诺是要求一个 Model 100 键盘。但是,如果你想要一个真正独特的键盘,投入 3,000 美元即可获得定制雕刻的键帽图例、任何类型的机械开关以及您选择的木材。根据目的地国家/地区的不同,运费会增加 20 到 75 美元,键盘应该会在 2022 年 1 月或之后的某个时间开始送达支持者。

消息来源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