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WiFi和蓝牙开发板的Arduino Nano RP2040正式发布,售价25.5美元

原文链接: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 WiFi & Bluetooth board launched for $25.50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在树莓派Pico发布当天,具有树莓派 RP2040 双核 Cortex-M0+微控制器第三方板之一的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板也发布了。

当时,我只得到了其开发板的渲染图。后来,他们公司又展示了一些产品的照片,并在四月份的时候为该开发板发布了Arduino Core mbed 2.0。但一直都没有看到有售卖的信息。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它Arduino商店上架了,带接头的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开发板售价是25.50美元

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开发板
kaifaf 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开发板

Nano RP2040 Connect开发板的规格:

  • MCU – 树莓派 RP2040 双核Cortex M0 +微处理器@ 133 MHz,带有 264 KB 嵌入式SRAM
  • 存储– 16MB闪存IC(AT25SF128A)
  • 连接–通过Nina W102 uBlox模块的WiFi 4和Bluetooth LE(这是ESP32模块)
  • USB –微型USB端口
  • I / O通过2个15针接头连接器(通孔和带齿孔)
    • 20个数字I / O引脚、20个PWM引脚、20个外部中断
    • 8个模拟输入引脚
    • UART、I2C、SPI
    • 每个I / O引脚的直流电流– 4 mA
  • 传感器– 6轴IMU(陀螺仪+加速度计),MEMS麦克风。
  • 扩展–内置LED,ATECC608A安全元件
  • 电源供应
    • 输入–通过USB 5V,或通过VIN 5-21V
    • 工作电压– 3.3V
  • 尺寸– 43.18 x 17.78mm
  • 重量– 6g
  • SKU:ABX00053
Arduino Nano RP2040连接框图
Arduino Nano RP2040连接框图

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开发板有一个很突出的优点,即它是最早具有 WiFi和蓝牙连接功能的主板之一。但却有一个不太好的影响,就像我们之前在有关Pimoroni Pico无线载板的文章中所指出的那样,功能完善的 ESP32 WiSoC 比树莓派 RP2040 微处理器更加先进,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但不得不承认,Arduino 板“紧凑”这一优点是值得肯定的。

在Arduino商店的介绍链接中,Arduino提供了原理图、引脚图和数据表,你们可查看了解。在刚发布的Arduino Docs网站上也可以查询到gen更多的文档

Arduino Nano RP2040引脚图
Arduino Nano RP2040引脚图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