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D32MP1-RED全功能STM32MP1开发板上市,售价265美元

原文链接:OSD32MP1-RED full-featured STM32MP1 development board launched for $265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去年,OSD32MP1-RED开发板首次与另一块板子一起发布了,这两块开发板都是基于Octavo Systems公司 系统级封装(SiP)芯片OSD32MP1。该芯片将一个意法半导体STM32MP1 Cortex-A7/M4处理器、高达1GB的DDR3L内存、4KB EEPROM、一个PMIC、两个低功耗MEMS振荡器,以及100多个无源元件装入了一个18x18mm的302 Ball BGA封装里。

最近,Octavo Systems公司则宣布会在DigiKeyArrowMouser上推出OSD32MP1-RED开发平台,价格预计会在265美元以上。OSD32MP1-RED在设计有一些修改,例如:USB接头被一个USB Type-A接头取代。不过,最明显的区别应该是,OSD32MP1-RED改用了绿色PCB,而不是第一次宣布时的红色PCB。

OSD32MP1-RED开发板
OSD32MP1-RED开发板

OSD32MP1-RED规格:

  • SiP – Octavo Systems OSD32MP157C-512M-BAA,带有STM32MP157C SoC、双核Arm Cortex-A7、Cortex-M4实时内核,再加上512MB DDR3内存、STPMIC1A电源管理芯片、EEPROM、振荡器和无源元件
  • 存储 – eMMC闪存,MicroSD卡插座
  • 视频输出/显示接口 – 微型HDMI端口、MIPI DSI连接器
  • 相机接头
  • 连接性 – WiFi/蓝牙,10/100/1000M千兆以太网
  • USB – 1个USB主机端口,1个USB-C OTG端口
  • 扩展性
      • 40针树莓派兼容接头
      • 440针STMicro电机控制接头
      • MikroBus接头
      • 通过上述接头之一的CAN FD
  • 调试 – UART接头和JTAG(STLink)接头
  • 其他 – 电源和复位按钮,2个用户按钮、电源LED、2个用户LED、用于电路板配置的跳线,以及启动模式开关
  • 电源 – 通过电源桶插孔或USB-C端口提供5V电源
  • 尺寸 – 13.46 x 7.6cm
全功能STM32MP1开发板
全功能STM32MP1开发板

该板附带一条USB电缆和一个摄像头公母接头转换器。由于目标是为了推广公司的系统级封装(SiP),他们现在已经向外提供该板的PDF和EAGLE硬件设计文件了。“可信Debian ”和 “可信OpenSTLinux”的MicroSD卡镜像也可以提供。此外,也可以在他们的产品页面上找到Linux 4.19和U-boot 2018.11的设备树文件以及入门指南等。

我猜想在该板上运行主线Linux应该也是可能的,因为我们之前有一块STM32MP1 Pico-ITX板就可以支持Linux 5.11主线。而且我听说Olimex即将推出自己的STM32MP1板了。一旦推出的话,几乎所有东西都可以在主线Linux上运行。

OSD32MP1-Red接口资源框图
OSD32MP1-Red接口资源框图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