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Pi STM32H750 Cortex-M7开发板,支持RT-Thread、Linux主线程

原文链接:Art-Pi STM32H750 Cortex-M7 board supports RT-Thread, mainline Linux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喜欢通过浏览 Linux 更新日志的方式去了解kernel中的新功能和支持mainline Linux的新硬件,即便是这些项目比较刚开头的时候或许只完成了一小部分。

在刚刚发布的Linux 5.13 中,我被 Art-Pi深深吸引ART-Pi 是 RT-Thread 团队专门为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开源创客设计的一款极具扩展功能的 DIY 开源硬件。它由 STMicro STM32H750 Cortex-M7 微控制器供电,没有最初为RT-Thread实时操作系统设计的 MMU(内存管理单元)。

Art-Pi STM32H750 开发板
Art-Pi STM32H750 开发板

Art-Pi 规格:

  • MCU – STM32H750XBH6系列 Cortex-M7 微控制器 @ 400 MHz,具有 128KB 闪存、16KB D/I 缓存、864KB SRAM、64KB+128KB TCM,带 ECC 校正
  • 系统内存 – 32MB SDRAM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16 MB SPI 闪存、8MB QSPI 闪存
  • 显示器 – 用于 RGB888 显示器的 FPC 连接器
  • 连接 – SDIO WiFi 4 和 UART 蓝牙通过 Ampak AP6212 模块
  • USB – 1x USB OTG Type-C 端口
  • 调试 – 通过 USB-C DBG 端口的板载 ST-LINK/V2.1
  • 扩展 – 2x 40-pin P1 & P2 接头,带 GPIO,4x UART (LPUART),3x SPI,2x I2C,1x USB FS,1x 以太网,1 通道 SAI,1x DCMI摄像头接口,2x CAN-FD,5x ADC, 15x 脉宽调制
  • 其他 – 电源 LED、2x 用户 LED、2x ST-Link LED、用户和复位按钮
  • 电源 – 通过USB-C DGB端口5V供电
  • 尺寸 – 85 x 56 mm
Art-Pi 框图
Art-Pi 框图

gitee.io上的大多数开发板文档都是中文的。RT-Thread 实时操作系统源代码和 SDK、一些英文文档可在Github和 Gitee上获得和一个已翻译成英文的入门指南

Art-Pi 作为添加到 Linux kernel中少数没有MMU的平台之一。但如果你从未使用过没有MMU的平台,请准备好迎接由于堆栈溢出引起的随机崩溃/内核崩溃的一些“乐趣” 。

Art-Pi 板以 65 美元包邮的价格在全球速卖通进行销售。你也可找到带有显示器的“多媒体扩展板”和添加以太网 RJ45 端口的工业板以及 CAN 总线、RS232 和 RS485 接线端子。两个扩展板也可以组合,如下图所示。

Art-Pi 多媒体和工业扩展板
Art-Pi 多媒体和工业扩展板

请注意,该板也可以在淘宝上购买,价格大概是 288 元人民币(约合 44.6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