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eSOM由Microchip SAMA5D2 SiP驱动的4 cm ²Arm Linux模块

原文链接:HaneSOM is a 4 cm2 Arm Linux module powered by Microchip SAMA5D2 Si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DAB Embedded HaneSOM 是一款基于 Microchip SAMA5D2 Arm Cortex-A5 处理器、运行 Linux的微型 (4 cm 2 ) 系统级模块,这可能会是世界上最小的 Linux 模块。

小型化是通过使用SAMA5D2 系统级封装实现的,该封装集成了128MB DDR2,模块上仅有的另外两个芯片分别是4MB闪存(GD25Q32)和PMIC(MIC2800)。

HaneSOM模块
HaneSOM模块

小标题:HaneSOM 规格:

  • SiP – Microchip ATSAMA5D27C-D1G 系统级封装,采用 SAMA5D27 Arm Cortex-A5 处理器 @ 500 MHz,带 NEON,128MBytes DDR2
  • 系统内存 – 128MB DDR2 内存
  • 存储 – 4 MB 的 QSPI 闪存
  • 提供信号的蜂窝孔:
    • 存储 – SD 卡接口
    • 显示 – 24 位 RGB LCD TFT 接口;电容式触控控制器
    • 相机 – 最高支持 5MP CMOS 相机传感器
    • 音频 – SSC、I2S
    • 网络 – 10/100M 以太网
    • USB – USB 2.0(OTG 和主机)
    • SPI、I2C、UART、CAN-FD、12 位 ADC、PWM
  • 其他– RTC 时钟,低功耗模式
  • 电源电压 – 3.3V
  • 尺寸 – 20 x 20 毫米
HaneSOM 模块载板示例
HaneSOM 模块载板示例

主板支持带有 U-boot 的主线 Linux版本,同时还提供了一个裸机 SDK用于其他非主线linux操作系统的适配开发。 Yocto Project、Buildroot 和 OpenWrt 对 Microchip SAMA5 的软件支持应该是非常友好的。你可以在模块的Hackaday.io 页面上获取文档、原理图和用户手册以及其他信息。

HaneSOM模块很受欢迎,你应该能够在模块和devkit上使用Microchip提供的ATSAMA5D27-SOM1 系统级模块和开发套件的软件和源代码,或者使用像Giant 板或 96boards 兼容的Arrow Shield96 SBC这样的社区开发板的软件和源代码,因为所有这些开发板都是基于SAMA5D2 系统级封装(SiP)的。

Hane SOM引脚图
Hane SOM引脚图

HaneSOM模块的典型应用包括 HMI 应用、边缘计算、物联网网关、智能摄像头等。

该模块最近在 Tindie(一个技术硬件产品的电商平台) 上以 37 美元的价格推出,但目前处于缺货的状态。此外,也有在 Digikey 和亚马逊平台销售的计划。

消息来自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