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3566和RK3568处理器很快将获得Linux主线程的支持

原文链接:RK3566 & RK3568 processors to get Linux mainline support soo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在2020年底,瑞芯微公司正式发布了RK3566  RK3568处理器,随后该公司就公告了它的Core – 3568J AI 核心模块系统Android 11电视盒、Station P2微型PC、RK3566 / RK3568开发板等相关产品。

我们了解到,Colworka和Rockchip的工程师已承诺对RK356x平台提供初步支持,特别是使用Pine64 Quartz64 SBC进行测试,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 RK3566和RK3568就会获得Linux主线程的支持。

Rockchip RK3566和RK3568  Linux 主线程
Rockchip RK3566和RK3568  Linux 主线程

最近他们提交的目标是电源管理、联网以及PCI主机控制器。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何时会将代码合并到mainline,但Collabora在最近的一条tweet中表示“使用Pine64 Quartz64 SBC的时代马上就来了。”

无论如何,在新的Rockchip处理器上进行Linux主线开发是个好消息,这就意味着最新版本的Linux系统在RK3566 & RK3568上运行将成为可能,服务并不好的供应商SDK就不再是用户的唯一依赖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