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在瑞芯微RK3308上运行Linux,Farberware推出语音控制微波炉

原文链接:Microwave oven runs Linux on Rockchip RK3308 for voice control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生活中,Linux无处不在,不仅广泛存在于们的生活中,甚至在火星上都能找到它的身影

令人意外的是,有一款微波炉居然会使用开源操作系统的,这是来自于Farberware与众不同的想法,而且他们付诸行动了。推出了在Rockchip(瑞芯微) RK3308四核Cortex-A35处理器上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FM11VABK微波炉,它通过处理Sensory的TrulyHandsfree语音堆栈,从而在Linux微波炉上实现语音助手功能。

Linux语音控制微波炉
Linux语音控制微波炉

我认为我不需要再详细介绍1100瓦微波炉的全部规格了,我的重点会放在语音助手的参数上。 我相信,知道Farberware FM11VABK不需要互联网连接或移动应用程序来控制的时候,那些担心把所有东西都连接到互联网上的人应该会很高兴。该设备通过TrulyHandsfree技术在本地进行处理,一方面完全不用担心隐私泄露,另一方面响应速度也更快。

Sensory实际上是美国一家专注于语音技术的公司,它为所有家用电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机顶盒、家庭自动化、工业和企业应用程序制造商以及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商提供Custom Domain-Specific Voice Assistant服务。因此,他们可以训练特定产品所需的单词和短语,最多支持150个语音命令。

下面的视频是几年前拍摄的微波炉语音助手的原型演示。

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5R5j-QeLM&t=27s

以“语音精灵”为唤醒词的语音命令允许用户打开微波炉门、设置时间、为特定食物类型配置微波炉等。遗憾的是,它不能关门。我想这其实应该是可以实现的,但用电机控制门的成本应该会更高。声控微波炉的主要优点可能就只是每天节省你几秒钟的时间。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