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康EM3566 Linux SBC,由瑞芯微RK3566系统级模块提供支持

原文链接:Boardcon EM3566 Linux SBC is powered by a Rockchip RK3566 System-on-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1:Boardcon深圳市博德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为博德康是全国专业的行车记录仪产业研发、制造服务商,致力于视频视讯、汽车电子等3C产品研发制造、汽车电子-行车记录仪和无线wifi视频技术,旗下拥有真相视界、博德康、利德杰三大品牌。

备注2:Firefly是天启科技旗下的品牌,专注于开源智能硬件,物联网,数字音频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同时提供了智能硬件 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Firefly产品包括行业主板,核心板,开源板等。

近期,博德康(即Boardcon,深圳市博德康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SBC(单板计算机),即EM3566 SBC。据了解,EM3566 是基于瑞芯微RK3566 四核 Cortex-A55 AIoT 处理器和基于瑞芯微 RK3566 系统级模块 (SoM) 的 SBC。

该单板计算机搭载了 2GB 至 8GB LPDDR4 的RAM、4GB 至 32GB 的eMMC 闪存、提供SATA 和 NVMe SSD 支持、千兆以太网以及通过 M.2 和 mPCIe 插座的扩展选项,而且还配备了HDMI、MPI DSI和eDP 的显示接口。

CM3566 RK3566系统级模块

CM3566 RK3566 系统级模块
CM3566 RK3566 系统级模块

我们一起看看CM3566 的 CPU模块,它提供以下规格:

  • SoC – 配备频率高达8GHz的瑞芯微RK3566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Arm Mali-G52 2EE GPU,支持 OpenGL ES 1.1/2.0/3.2 OpenCL 2.0、Vulkan 1.1、0.8 TOPS AI 加速器,还提供4K H.265/H.265/VP9 视频解码器、1080p100 H.265/H.264 视频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2GB LPDDR4(高达 8GB)
  • 存储 – 4GB eMMC 闪存(最高 32GB)
  • 186 个带信号的齿形孔提供
    • 存储 – 2x SDMMC、SATA
    • 显示 – LVDS/MIPI DSI、HDMI
    • 相机 – MIPI CSI
    • 音频 – I2S、SPDIF
    • 网络 – 如果不需要以太网,GMAC(千兆以太网)可重新配置为 2x UART 和 2x SPI
    • USB – 2x USB 2.0 主机,1x USB 3.0,1x USB 2.0 OTG
    • PCIe 与 SATA 复用
    • 低速 I/O – I2C、SPI、8x UART、PWM、ADC IN
    • 调试 – 1x 调试串口
  • 电源电压 – 3.3V
  • 尺寸 – 47 x 40mm(8 层 PCB)
  • 重量 – 8.6 g

博德康也提供了对Linux 4.19.193与Qt的支持,并使用buildroot框架为该模块构建系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博德康将“电视盒”与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 POS 机、电子书、人脸识别终端和数字标牌一起列为了目标应用之一,但博德康并没有宣传对 Android 的支持。

据我所知,博德康 CM3566 应该是首批瑞芯微RK3566 系统级模块之一,另一个是与树莓派CM4 兼容SOQuartz 模块

博德康EM3566 SBC

博德康EM3566 SBC
博德康EM3566 SBC

EM3566 SBC的规格:

  • SoM – 博德康 CM3566 如上所述,默认配备的是RK3566 SoC、2GB RAM 和 4GB eMMC 闪存
  • 存储 – MicroSD 插槽、1x M.2 NVMe SSD 插槽、1x SATA 端口
  • 显示
    • 拥有4Kp60的HDMI 2.0
    • 用于 MIPI DSI、LVDS、eDP 的 40 针接头
  • 音频 – 用于音频输入/输出的 3.5 mm插孔,光纤 SPDIF
  • 摄像头 – 24 针 MIPI CSI FPC 连接器,最多可连接两个摄像头
  • 连接
    • 通过 Realtek(瑞昱半导体)的RTL8211F-CG 千兆以太网端口 (RJ45)
    • 2.4 GHz 802.11b/g/n WiFi 4 + 蓝牙 4.0
    • 根据mini PCIe 插槽 + Nano SIM 卡插槽选择 4G 模块(带 GPS)
  • USB – 1x Micro USB OTG 端口、1x USB 3.0 端口、2x 接头用于 4x USB 2.0 主机接口
  • 扩展
    • RS485、GPIO、2x UART、ADC 和 MEMS 模块的接头
    • 用于 NVMe SSD 的 M.2 插槽 (PCIe)
    • 用于蜂窝模块的 mPCIe 插座
  • 其他 – 恢复按钮、IR 接收器接头、RTC 和备用电池、SATA/USB 3.0 开关
  • 电源 – 12V/3A 通过电源插孔
  • 尺寸 – 135 x 95mm
瑞芯微 RK3566 SBC的规格
瑞芯微 RK3566 SBC的规格
主板背面的M.2和mPCIe扩展槽
主板背面的M.2和mPCIe扩展槽

提醒一下大家,RK3566的部分高速接口是复用的,虽然板上有USB 3.0和SATA接口,但通过开关选择一次只能使用一个。

此次博德康 EM3566的加入与 Firefly 的ROC-RK3566-PCZidoo M6、Geniatech APC820Quartz64一样,不断扩大了 RK3566 SBC 的列表。

可用性和定价

虽然博德康没有明确提及可用性,但它的模块和 SBC 现在似乎都是可以使用的。因为该公司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了,不过还没有公布任何定价信息。其他的更多信息可以在 RK3566系统级模块开发的产品页面上找到。

消息来自于LinuxG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