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inux的远程信息处理网关,可提供四个CAN总线接口

原文链接:Linux-based telematics gateway offers four CAN Bus interfaces, cellular & WiFi connectivity, and mor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印度的一个嵌入式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iWave Systems已经能提供一些基于 Linux 的车辆诊断系统例如他们使用 NXP i.MX 7 驱动的 OBD-II 加密狗,就携带了 4G LTE 和 GPS。不过,他们的最新型号 iW-Rainbow-G41 远程信息处理网关则更先进一些, iW-Rainbow-G41 远程信息处理网关搭载可以控制四个 CAN 总线接口的 NXP i.MX 8 处理器,并提供有线连接(如:RS232/RS485、汽车以太网)和无线连接(如:蜂窝、Wifi、蓝牙)选项。

Linux 远程信息处理网关
Linux 远程信息处理网关

iW-Rainbow-G41 远程信息处理网关规格:

  • SoC – NXP i.MX 8“DXL”Arm 处理器(不确定 DXL 到底是什么,iWave 还没有回复我们“提供更多信息”的请求,但恩智浦在有关 V2X 应用程序的页面中简短提到了MX 8X/XL 处理器)
  • 系统内存 – 1GB LPDDR4(可升级至 2GB)
  • 存储 – 8GB eMMC 闪存(可升级至 64GB)
  • 通讯接口
    • 蜂窝 – 4G LTE Cat 4、LTE Cat M1/NB1,可选择升级到 5G;电子电话支持
    • 802.11 a/b/g/n/ac WiFi 5 可选支持 802.11ax WiFi 6
    • 蓝牙 5.0
    • 4x CAN 总线接口(HS CAN、CAN FD、LS CAN)
    • 10/100 Mbps 以太网接口
    • RS232/RS485
    • K线/LIN接口
  • GNSS – GPS/GLONASS/北斗/伽利略
  • 天线 – 1x GNSS、1x 蜂窝、1x WiFi/BLE
  • 传感器——加速度计、陀螺仪、磁力计、温度传感器
  • 扩展
    • M.2 带 Key B/Key E 插座
    • 2x 模拟输入
    • 4x GPIO(2DI、2DO)
  • 电源 – 12V – 36V PoE 支持
  • IP 等级 – IP 65 带有篡改检测
  • 温度范围 – -20°C 至 +70°C

该系统运行Linux 5.4.70,支持ISO 15765-4 CAN、ISO 11898、CANopen以及CIA 447协议栈。iWave Systems 表示,iW-Rainbow-G41 远程信息处理网关适用于从重型卡车、船舶到工业机械和乘用车的各种应用,该解决方案可以收集位置、工作持续时间、发动机性能和发动机参数等信息,以便对此类车辆进行预防性维护

iWave Systems的应用场景
iWave Systems的应用场景

iWave Systems 还提到,iW-Rainbow-G41远程信息处理网关符合用于重型车辆和商用卡车的J1939 协议,该协议是由汽车工程师协会(SAE)标准化的,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该标准包括数字附件(DA),定义了数千个可通过CAN总线传输信号,其中一个子集用于 EV 的特定信号,例如高电压、电池充电状态、车辆充电状态等。

iW-Rainbow-G41远程信息处理网关现已上市,产品页面上也有很多信息,对批量采购感兴趣的公司也可以去询问一下他们的定价。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