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树莓派RP2040 WiFi开发板Wio RP2040 mini,仅售12.95美元

原文链接:A compact Raspberry Pi RP2040 WiFi board – Meet $12.95 Wio RP2040 mini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Wio RP2040 mini开发板
Wio RP2040 迷你开发板

近日,矽递科技(Seeed Studio)推出了一款紧凑型的树莓派RP2040 WiFi开发板—Wio RP2040迷你开发板该开发板提供了基于Pico Wireless的板载Arduino Nano RP2040连接板,它可以形成更便宜、更紧凑的 ESP32 替代品。不过,其代价就是提供的I / O引脚减少了,而且缺少蓝牙LE。

Wio RP2040 迷你开发板规格:

  • MCU – 树莓派 RP2040双核Cortex M0 +微处理器,最高133 MHz,带有264 kB嵌入式SRAM
  • 存储– 2MB QSPI闪存
  • WiFi –2.4 GHz 802.11b / g / n WiFi 4支持AP和站点模式
  • USB –用于编程的USB 1.1 Type-C主机/设备端口
  • 扩展– 2个14针接头连接器和20个多功能GPIO引脚,支持PIO和PWM、2个UART、4个ADC、2个SPI和2个I2C
  • 扩展–引导和重置(RUN)按钮,电源和用户(GP13)LED
  • 电源供应
    • 5V通过USB-C端口(默认)
    • 6-5V通过Vin排针提供3.6-5V
  • 尺寸– 45.5 x 25.8mm
  • 认证– FCC和CE认证
Raspberry Pi RP2040 WiFi Board
树莓派 RP2040 WiFi 开发板

该开发板支持官方正版的树莓派 Pico C和MicroPython SDK。目前,矽递科技正开发一个自定义的Wio RP2040模块—MicroPython UF2。通过该模块可以引导加载程序,并支持无线驱动程序、network、usocket、MQTT等,开箱即可使用。

Wio RP2040 Wifi迷你开发板是基于该公司单独出售的18.0x 28.2毫米Wio RP2040模块开发制造而成的。但我们不知道具体使用的是哪个WiFi芯片,所以可能是ESP8266或其他产品也说不定。不过,这样的组合就更有意义了,因为提供更多的I / O的RP2040微处理器应该比该模块使用的任何WiFi芯片都要更强大。与往常一样,这完全取决于用户的需求,用户可以自身需求认真思考这个投入是否值得。例如:无线控制、智能家居和智能玩具等就是该开发板比较有意义的潜在应用。

引脚图
引脚图

Wio RP2040 mini开发板和Wio RP2040模块现在都可以预订了,价格分别为 12.95美元 6.95美元, 需另付运费。 交货日期显示的是“ 2021年6月28日”,不过这很可能是一个错误的时间。因为在更详细的阐述中,矽递科技似乎已经暗示了该模块的交期大概会在9月份。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