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年,更新用户界面的Android 12 Beta版本发布了

原文链接:Android 12 Beta released with revamped user interfac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Google最近终于宣布了Android 12 Beta版的到来。实际上,CNX Software在之前就已经提前在专门为App开发人员开放的Android 12预测版中、对 AVIF 图像格式、信任和安全性以及媒体转码等做过一次分析和评估(点击文章链接可查看相关内容)。

实际上,该Android 12 Beta版除了发布新的用户界面和引入了全新设计语言Material You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变化,本文将为你逐一揭秘。

Android 原生设计体系
Android 原生的设计体系

最显著极大变化是:

  • 自定义调色板 – 首先,用户可先利用颜色提取来选择自己想要的壁纸颜色,其次,系统自动确定主要颜色、互补颜色,最后将这些颜色应用于整个操作系统,从而设计出自己想要的UI主题色、小组件的形状、光影、动态等。
  • 畅的动作和动画 – 在最新的版本中,CPU核心系统远转的时间缩减了多达22%,系统服务器驱使运转的核心器件的使用率也降低了多达15%,从而使动画和动作的流畅性和效率大幅提升。
  • 系统空间 – 通知栏、快速设置甚至电源按钮等快速设置都重新设计了,以改善用户体验并更快地完成任务。
  • 小部件 – 圆角美观且易于发现,这要归功于添加了新的交互式控件,例如复选框,开关和单选按钮。
个性化圆角设计
个性化圆角设计
  • 更平滑的音频转换–除了图形用户界面,Android 12 Beta还改善了”音频焦点”处理方式。因此,当应用程序APP失去音频焦点时,其音频会自动淡出,从而在播放音频的应用之间提供更平滑的过渡,并防止应用程序APP之间相互播放。

除了用户界面的变化之外,还出现了在Android 12开发者预览版中没有特别提到的一些其他有趣的开发:

  • 性能类– 除了优化系统性能来获得更流畅的动画外,Android 12 还引入了一种名为”Performance class“的高性能 Android 设备的通用标准,该标准定义了一组超出 Android 基准要求的功能。这些设备将支持要求更高级的使用需求,并在运行时进行检测,从而提供更高质量的内容。最初,这将影响媒体用例,特别是在相机启动延迟、编解码器可用性、编码质量、最小内存容量、屏幕分辨率和存储读写性能方面。
  • 隐私改进
    • 在第一个Android 12 Beta中。
      • 应用程序休眠-这个功能将用于一段时间未使用的应用程序APP。该功能会撤消用户先前授予的权限,强制停止该应用程序APP,并回收内存,存储设备和其他临时资源。 在这种状态下,系统还可以防止应用程序APP在后台运行作业或接收推送通知,从而有助于确保用户安全。 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在“设置”中手动禁用应用程序APP。
      • 附近的设备权限-Android 12Bata版允许应用程序APP使用新的BLUETOOTH_SCAN权限来扫描附近的设备,而无需位置权限。
    • 大致位置-在以前的Android版本中添加了“仅此一次”位置权限选项,但现在会有另一个选项带有“大约位置”选项。
    • Beta2还在隐私仪表板,麦克风和摄像头指示灯,麦克风和相机切换有新的升级。
Android12预发布流程
Android12预发布流程

Android 12 Beta版本如期发布了,其实应该再发布三个测试版,每月一个,而Android 12 的最终版本定于秋季发布。

用户现在可在Pixel手机和其他兼容设备(如ASUS,Oppo,Xiaomi,OnePlus,RealMe,Sharp,Tecno,TCL,Vivo和ZTE)上试用Android 12 Beta。另外,也可以尝试使用GSI 图像,或者若没有任何兼容的设备,则只需在 Android Studio的模拟器中运行 Android 12。

相关视频,点击此处可直接查看。

更多信息也可以在安卓开发的公告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