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10年前树莓派USB计算机的样子吗

原文链接:Flashback: This is what the Raspberry Pi USB Computer looked like 10 years ago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2012年2月29日,第一台树莓派单板计算机正式发布了!树莓派B型实际上包含一个具有256 的 RAM、一个 HDMI 端口以及我们今天所熟悉外形尺寸的Broadcom BCM2835 ARM11处理器。

但在此之前,树莓派单板计算机已经在研究了。时间倒流到10年前,也就是2011年5月8日,我们第一次发布了展示了树莓派USB计算机的模型— “ 25美元的ARM11 Linux计算机”。

树莓派USB计算机的模型
树莓派USB计算机的模型

该模型看起来就像一根棍子,一面带有 HDMI 端口,另一面则带有 USB 端口,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他们第二年所发布的真实产品。另外,对于它是基于 Broadcom 处理器的信息我了解得也不多。

以下是它的初步规格:

  • CPU – 700MHz ARM11处理器
  • GPU –支持OpenGL ES 2.0
  • 内存– 128MB SDRAM
  • 存储– SD / MMC / SDIO存储卡插槽
  • 视频和音频输出–合成和HDMI视频输出
  • 视频支持– 1080p30 H.264高级画质解码
  • USB – 1个USB 2.0
  • 扩展–通用I / O

在回忆这个产品的时候,有一点十分值得一提。当年,鉴于 Canonical(世界知名软件项目公司)不愿意将 Ubuntu 移植到当时发展并不成熟的树莓派平台上,所以,该产品当时是计划使用 Iceweasel、KOffice 或 Python 之类的程序来运行Ubuntu操作系统的。直到几年后,树莓派发布了更强大的版本后,这一点才得以实现。

其实,这个项目的宗旨多年来都没有变过。就像当初大卫·布拉本(David Braben)说的那样,项目的目标是为每个孩子提供15英镑的电脑,用以帮助他们学习编程和更好地理解计算机。

相关视频:点击此处可查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