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i,一款适配树莓派和Orange Pi Zero的Zwave开发板

原文链接:Z-Pi 7 Z-Wave gateway devkit works with Raspberry Pi and Orange Pi Zero board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众所周知,WiFi和蓝牙是用于家庭自动化最流行的无线协议。但你可知道在某些国家和地区除了WIFi和蓝牙之外,现如今很多设备都已经支持并采用Zwave和Zigbee了,ZigbeeZ-wave已成为主流的智能家居无线协议。

如果你对Zwave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关注一下Aeotec公司刚刚推出的网关开发套件Z-Pi,它适配于树莓派和Orange Pi Zero的主板,并且以GPIO扩展版的形式与与Zwave模块通过UART通信。

Aeotec Z-Pi 7 Z-Wave网关开发套件
Aeotec Z-Pi 7 Z-Wave网关开发套件

图片描述:Aeotec Z-Pi 7 Z-Wave网关开发套件

Aeotec Z-Pi 7 Z-Wave扩展板(ZWA025)规格:

  • Z-Wave连接
    • Silicon Labs EFR32ZG14Arm Cortex-M4 SoC @ 39 MHz,具有700系列和Gen7技术
    • 频率
      • ZWA025-A:美国频率908.42 Mhz
      • ZWA025-B:AU频率921.42 Mhz
      • ZWA025-C:欧盟频率868.42 Mhz
    • TX功率– US:+9.3 dBm;欧盟:+4.8 dBm
    • 接收灵敏度– -97.5 dBm
    • 范围
      • 室内–美国:70米以上;欧盟:最长60米
      • 室外–最高200米
    • SmartStart本机集成和S2安全性
    • Z-Wave Plus认证
  • SBC兼容性(已测试)– Raspberry Pi 3和更高版本,Orange Pi Zero(零)
  • 电源–通过GPIO的3.3V DC
  • 最大工作电流– 75mA。
  • 尺寸– 42 x 35 x 12mm
  • 重量– 6.5g
  • 温度范围–工作温度:0°C至40°C;储存:-20°C至70°C
RaZBerry产品示意图
RaZBerry产品示意图

拓展板显然是为树莓派设计的,但由于方向性的问题,它在技术上也兼容Orange Pi Zero,只不过需要的面积会更大一些。

RaZBerry V2是第一代成功的Zwave套件RaZBerry的迭代产品,Z-Pi 7 Z-Wave控制器板显然是受到了RaZBerry V2的启发。

该套件能够支持Z-Wave SDK 7.11.0或更高版本。在树莓派或者Orange Pi Zero的使用配置方式也是类似的,都需要开启UART在安装树莓派OS或者Armbian Linux发行版。需要注意的是,它还会要求您在Raspberry Pi板上禁用蓝牙。所以,Z-Wave连接将是由您的主机软件来处理的,在某些情况下,它也自动检测新设备。

有人告诉我该开发板也与Z-Wave 500向后兼容模式下的“ Z-Wave JS”(node-zwave-js)项目兼容,其中包括Home Assistant使用的其他开源项目。

Aeotec Z-Pi 7 Z-wave devkit用54.99美元的价格能够买到,但我只能找到适合欧洲的868.4 MHz版本。你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信息。如果您更喜欢使用USB加密狗的话,该公司最近还推出了Aeotec Z-Stick 7(ZWA010),其功能和规格与Raspberry Pi“ HAT”也是相同的。

Z-Wave-Z-Stick-7-vs-Z-Pi-7
Z-Wave-Z-Stick-7-vs-Z-Pi-7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